Oracle Function Result Cache

作用与用法

在Function中使用数据集缓存能够减少函数内部查询调用次数,从而提高效率,尤其适用于数据变动不频繁(如:组织机构)的数据。属于11g新特性。

CREATE OR REPLACE FUNCTION getOperatorNames (v_empIds varchar)
   RETURN VARCHAR RESULT_CACHE
...

在返回值、类型 后加“RESULT_CACHE”即可。

存放与生命周期

整合在当前数据源,随着当前数据事物发生而重置。(11g release 1需要额外添加“RELIES_ON”【如:result_cache relies_on (tablename)】,11g release 2不需要)

cached results can be directly coupled to their underlying data sources.This means that cached results are invalidated and regenerated when transactions occur against the underlying data.

当函数重建时,原缓存数据状态置为无效,新的缓存数据会生成。(缓存空间通过类似“最近最少使用”算法维护)可通过以下sql文查看:

SELECT id
  ,      name
  ,      type
  ,      status
  ,      invalidations
  FROM   v$result_cache_objects
  ORDER  BY
         id;

监控

SELECT name, value
  FROM   v$result_cache_statistics
  WHERE  name IN ('Create Count Success','Find Count');

'Create Count Success' 可以理解为缓存个数,'Find Count'为命中次数。当然,v$result_cache_statistics中还有其他很多信息,比如缓存大小。

一些特性

执行计划中不统计Function Result Cache;
支持跨回话;
更多细节可以查看:pl/sql function result cache in 11g

说点什么

今天项目一个查询页面加载太慢了,数据量大用户体验差。其中有个根据人员ID查询名称的function就占用了0.3~0.4s,不能忍啊。心想有没类似redis的缓存的做法,通过搜索找到了result cache并应用了。效果甚佳,特此记录。

oracle水很深,我们还只是浮游生物。

更多有意思的内容,欢迎访问rebey.cn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