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文明存在于人的心里,是引导和标准人的网络行动的“心镜”。大家经过将本人的行动与之相比较,来判别本人的行动能否应该发作。它和行动主体的动机、心情、情绪等要素一同效果于主体,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主体的行动,并使得网络愈加安全调和,因而培育优异、领先的网络安全文明具有严重的现实含义和效果。 
  1.能削减网络安全事故的发作,前进网络的安全系数并削减由网络安全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 
  2.它能增强网络的安全性和前进网络的运转功率,网络安全文明经过影响人的行动来包管网络的安全高效运转。 
  3.它能营建调和的网络环境,在网络中,没有种族、地域、财富的约束,人人平等,大家能够自由地沟通,能够充分地展现本人。 
  4.能推进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开展,领先的网络安全文明总是推进大家去盲目开掘网络中的不安全要素并处理它们,不断地改善网络功能,使网络愈加安全,推进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开展。 
  5.它推进了人类文明的开展,丰厚了文明的内在,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前进,它能推进人类文明的融合,使优异的文明得以发扬,使落后的文明得以摒弃。 
  结束语 
  综上所述,网络安全文明是安全文明在网络时代的开展,是网络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产生于大家的网络安全活动,又反过来影响和制约大家的网络安全活动,它对处理当前日益急迫的网络安全问题有着严重的含义,培育活跃、安康的网络安全文明是咱们当前面对的一个重要且急迫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