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Ganymede 先睹为快

 

This update site contains the following CDT releases for Ganymede based Eclipse. The Ecilpse Platform Runtime Binary version 3.4 is the minimum required runtime to run CDT 5.0.x.

Enter the URL for this site in the update manager to download the CDT features

The CDT master update archive is available for each release as well. Download the zip file and enter the path to it in the Software Update as an Achived update site to install CDT. Please note that unzipping the master zip file into the eclipse directory will not install CDT properly.

 

If you're curious, the site.xml file is here.

 

 

Eclipse Ganymede 发行的 24 个项目将展示在 Eclipse 生态系统内正在发生的多样性和创新。本文将介绍几个 Ganymede 项目,并将介绍查找更多信息的资源。

简单地说,Ganymede 就是指同步发行的 24 个主要的 Eclipse 项目。

成为 Eclipse 的伙伴

您是否希望更加快速地访问 Ganymede 发行版?您是否曾经希望回馈 Eclipse,但是不知道怎样做?Eclipse 发起了名为 “成为 Eclipse 的伙伴” 的新项目,该项目将使您可以回馈 Eclipse 社区。通过成为 Eclipse 的伙伴,您将帮助 Eclipse Foundation 为 Eclipse 社区提供服务,例如为用户和提交者提供更多带宽,购买附加服务器来托管 Eclipse 项目以及赞助 Eclipse 社区活动。

关于 Ganymede 和 Eclipse 发行系列,通常必须注意的是即使它是同时发行,也不意味着这些项目是一体的。每个项目仍然是独立的 开源项目,有独立的项目领导层、提交者并按照自己的开发计划运作。最终,Ganymede 将通过提供更加透明和可预测的开发周期来提高在 Eclipse 项目之上工作的开发人员的生产力。

获得 Ganymede

在详细讨论各个项目之前,让我们先来完成在计算机中安装 Ganymede 的快速实践练习。

获得 Ganymede 有两种主要方法,采用哪种方法取决于您的偏好。第一种方法(建议使用)是只获取相关软件包。获得 Ganymede 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更新站点。

Ganymede 软件包

推荐的 Ganymede 获取方法是访问 Eclipse Ganymede Packages 站点。软件包站点包含专门针对您的使用需求预打包的 Ganymede 版本。


图 1. Ganymede 软件包
Ganymede 软件包

用法数据收集器

每个 Ganymede 软件包都包括 用法数据收集器(Usage Data Collector,UDC)。UDC 将收集每个人如何使用 Eclipse 的信息。这些信息将被定期上传到 Eclipse Foundation 所托管的服务器中。目的在于使用这些数据帮助提交者和组织更好地了解开发人员如何使用 Eclipse。注意,此功能默认情况下是关闭的并且是可选功能。如果您对此功能有兴趣,请查看 使用条款。最后,这些数据可以帮助 Eclipse 提交者基于行为数据执行优化项目用户界面等操作。

例如,如果您是 Java™ 开发人员,则需要获取适用于 Java 开发人员的软件包。如果您是 C/C++ 开发人员,则获取 C/C++ 软件包,以此类推。

Ganymede 更新站点

要使用更新站点获得 Ganymede,请下载 Eclipse V3.4 SDK。完成后,您可以启动 Eclipse 并通过 Help > Software Updates 访问软件更新机制(参见图 1)。如果还没有 Ganymede Discovery Site,请输入正确的 Ganymede 更新站点信息。连接到 Ganymede 更新站点后,您应当会看到 Ganymede 发行系列中的可用功能列表。就这样简单!连接后,您就可以选择需要安装到您的 Eclipse 中的功能。



图 2. 软件更新
软件更新

通过这两种简单方法,您已经准备好充分利用 Ganymede 发行版。





回页首


项目

Eclipse 生态环境是一个大型社区并且有时令人生畏。Eclipse 中正在开发的项目超过 90 个,而 Ganymede 发行版只是一个缩影。Ganymede 发行系列旨在展示 Eclipse 技术,还帮助采用者把 Eclipse 技术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有关 Ganymede 项目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链接。否则,请继续查阅下一节以查看 Ganymede 展示示例。


表 1. Ganymede 发行系列项目
项目大纲Web 站点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Reporting Tools (BIRT)生成报表http://www.eclipse.org/birt
Buckminster简化部署http://www.eclipse.org/buckminster
C/C++ Development Tools (CDT)编写 C/C++ 代码http://www.eclipse.org/cdt
Dynamic Languages Toolkit (DLTK)编写 Perl 和 Ruby 代码http://www.eclipse.org/dltk
Device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 — Device Debugging (DSDP-DD)调试嵌入式设备http://www.eclipse.org/dsdp/dd
Device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 — Native Application Builder (DSDP-NAB)构建设备 GUIhttp://www.eclipse.org/dsdp/nab
Device Software Development Platform — Target Management (DSDP-TM)远程浏览器(SSH)http://www.eclipse.org/dsdp/tm
Eclipse Data Tools Platform (DTP)管理以数据为中心的系统http://www.eclipse.org/datatools/
Eclipse Communications Framework (ECF)在 Eclipse 中交谈http://www.eclipse.org/ecf
Eclipse Project用于构建 Eclipse 的工具,包括 Platform、JDT、PDE 和 Equinoxhttp://www.eclipse.org/eclipse
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EMF)开发模型http://www.eclipse.org/emf
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Technologies (EMFT)用于辅助模型开发的实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emft
Eclipse Packaging Project (EPP)构建安装程序http://www.eclipse.org/epp
Graphical Editing Framework (GEF)开发图形应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gef
Graphical Modeling Framework (GMF)开发图形编辑器http://www.eclipse.org/gmf
Model Development Tools (MDT)用于辅助模型开发的实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mdt
M2M用于模型转换语言的框架http://www.eclipse.org/m2m/
Model To Text (M2T)用于辅助模型开发的实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m2t
Mylyn关注基于任务的开发http://www.eclipse.org/mylyn
Rich Ajax Platform (RAP)开发基于 Eclipse 的 Web 2.0 应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rap
SOA Tools Platform (STP)面向 SOA 的工具http://www.eclipse.org/stp
Subversive支持子版本http://www.eclipse.org/subversive
Test and Performance Tools Platform (TPTP)分析程序(Profiler)http://www.eclipse.org/tptp
Web Tools Platform (WTP)编写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http://www.eclipse.org/webtools





回页首


展示示例

Eclipse Project (SDK)

Eclipse Project 通常也称为 Eclipse SDK,它是 Eclipse 的核心项目。该项目包含四个子项目:Platform、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PDE)、Java Development Tools (JDT) 和 Equinox。Platform 项目包含构建基于 Eclipse 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常用服务和核心服务集。PDE 只包含开发人员在 Eclipse 中构建插件时需要使用的插件开发工具。JDT 代表 Eclipse 中的 Java 开发工具集。最后,Equinox 代表 Eclipse 的核心运行环境,该环境允许插件很好地相互共存。

Ganymede 的新增功能有哪些?Eclipse 项目中到处都有许多新的增强,但是要在这里列出这些新的增强将占用大量空间。因此为了简短起见,本文列出了我最喜欢的三个增强,然后讨论了 Ganymede 中的一些亮点。

我喜欢的第一个增强来自 Java Development Tools (JDT)。正如您所知,计算世界正在改变,并且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计算机采用多个内核(多核)。JDT 已在 V3.4 中添加了多核支持以确保 Eclipse 将来尽可能快地编译 Java 代码。

在插件开发中,我最喜欢的新功能是 Plug-in Spy。使用 Plug-in Spy 可以在 Eclipse 内部查看,方法为简单选择一些感兴趣的内容,并按 Alt+Shift+F1。完成后,Plug-in Spy 将显示一个弹出窗口,其中包含诸如当前选择类及来自哪个插件之类的信息。对于寻求将插件集成到 Eclipse 用户界面中的插件开发人员,这些信息十分有用。

最后,Equinox 项目发布了一个称为 p2 预置的功能。p2 取代旧更新管理器成为管理 Eclipse 安装、搜索更新和安装新功能的机制。p2 可以解决人们在更新和搜索插件时遇到的许多问题。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Reporting Tools (BIRT)

BIRT 项目致力于引入集成到应用程序中的基于 Eclipse 的报表系统以生成引人注目的报表。BIRT 将提供核心报表功能,例如图形报表设计器、数据访问和脚本支持。

“使用 BIRT V2.3 的 Ganymede 发行版,可以获得许多有助于创建和测试报表设计的新功能”,BIRT 拥护者兼 Actuate 员工 Jason Weathersby 说,“最值得注意的是新 JavaScript 调试器,它将允许在调试透视图内调试 BIRT 事件处理程序。此外,还改进了 JavaScript 编辑器,并且增强了常见错误报告功能。BIRT V2.3 还向交叉选项卡(Cross-tab)和图表元素添加了很多增强功能。交叉选项卡元素现在支持脚本、多次测量和派生测量、按照维度或测量过滤、在水平方向分页,并且可以将测量数据显示为文本或者图表项。现在通过使用新的多视图报表项功能可以直接从表或者交叉选项卡创建图表。”

并且除了使用数据集中的数据之外,图表现在还可以使用来自现有报表项或者数据集的数据。另一项需要注意的功能是引入 Data Tools Platform SQL Query Builder 原型,这将允许图形化构建查询。


图 3. BIRT 屏幕快照
BIRT 屏幕快照

C/C++ Development Tools (CDT)

CDT 项目旨在向 Eclipse 生态环境引入全能的 C/C++ 开发环境,这类似于 JDT 为 Java 开发所做的贡献。

“CDT 将继续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面向技术和嵌入式软件开发的 C/C++ IDE。它现在被封装到所有主要 Linux® 发行版中并且嵌入式平台供应商几乎全都采用了 CDT。CDT 用户和贡献者社区继续作为强大的技术支持,使 CDT 的高级功能集更加成熟”,CDT 项目主管并在最近刚刚加入 Wind River Systems 的 Doug Schaefer 说。

Schaefer 说:“CDT V5.0 的焦点一直主要集中在改进添加到最新几个版本中的功能。CDT 的源代码索引程序现在可以跟踪宏,并且它对模板和其他 C++ 功能的支持将持续改进。这将使编辑器功能(例如内容帮助和打开声明)可以找到先前版本中可能已经有的更多信息”。

Schaefer 说 CDT V5.0 还将引入新的重构框架和一些新的重构以补充 CDT 的重命名重构。对于我们来说,这实在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新领域,它将展示 CDT 的内置解析器和编辑器框架的威力,并将利用大量为 JDT 提供了丰富重构功能的相同技术。结合使用新的文件级代码模板和 Visual Studio 关键字绑定,即使对于最常见的 C/C++ IDE,CDT 也正在成为十分有吸引力的选择。


图 4. CDT 屏幕快照
CDT 屏幕快照

Dynamic Language ToolKit (DLTK)

DLTK 是适合所有依赖动态语言(如 Ruby 和 Perl)的人使用的工具。DLTK 包含一组可扩展框架,旨在降低为动态语言(PHP、Perl 和 Ruby)构建全功能开发环境的复杂度。而且,除了作为框架集之外,DLTK 还提供可供立即使用的典型 Tcl、Ruby 和 Python 开发环境。

“对于 Ganymede 发行版,DLTK 使用可以在 Java Development Tools 中找到的一组功能改进了 TCL 和 Ruby IDE”,DLTK 项目副主管兼 Xored 雇员 Andrei Sobolev 说,“从具有代码帮助和代码要点、类浏览器及代码浏览功能(如 Open Type 和 Go to 声明)、强大搜索功能(如查找引用)的代码编辑器开始,一直到交互式控制台和集成调试器,这些功能将给 Ganymede 带来一个强大的 Ruby 和 TCL 编程语言开发环境。使用 Ganymede,DLTK 可以提供对各种面向 TCL 对象的扩展的支持,借助 DSDP-TM Project 的帮助,能够处理托管在远程设备中的项目,并且为所有基于 DLTK 的 IDE 提供 Mylyn 集成。”


图 5. DLTK 屏幕快照
DLTK 屏幕快照

DSDP Target Management (DSDP-TM)

DSDP-TM 项目将创建数据模型和框架以配置和管理远程系统、连接及其服务。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想象一下现在能够 SSH 到远程计算机中并且能够使用 Eclipse 工具编辑计算机中的文件。

“DSDP Target Management Project 一直都聚焦于 Ganymede 发行版的内部 API Review、Cleanup、Refactoring 和 Performance 改进,但是仍然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新闻”,TM 主管兼 Wind River Systems 雇员 Martin Oberhuber 说,“Remote System Explorer (RSE) 现在拥有 Windows® CE 连接支持,允许透明地浏览和编辑 CE 设备中的文件。现在还可以获得与 RSE 集成的轻量级 ANSI Terminal 仿真,它可以在 SSH 连接上提供对交互式远程程序的更好支持。Configurable User Actions 和 Compile Commands 现在允许为常见操作定义简单的 UI 快捷键。现在可以通过导入/导出工具与其他人共享连接、过滤器和用户操作”。

Oberhuber 说,“使用这些新功能,Target Management/RSE 可以轻松访问远程系统和扩展其他 Eclipse 插件的功能。除了 Ganymede 系列之外,新的 TM V3.0 发行版仍然在去年的 Eclipse V3.3 发行版中运行,因此从 TM V2.0 升级十分简单。使用 Ganymede,Java EE 软件包的 Eclipse IDE 已经在初始下载中包含 RSE”。


图 6. TM 屏幕快照
TM 屏幕快照

Eclipse Communications Framework (ECF)

ECF 项目包含一个支持开发基于分布式 Eclipse 的工具和应用程序的框架。它可用于创建需要通信支持的其他插件、工具或者完整 Eclipse RCP 应用程序。而且,ECF 还附带允许您在 Eclipse 内与朋友聊天(通过 XMPP/GTalk、MSN 等)、发送文件、共享编辑器等功能的示例应用程序。

ECF 项目主管 Scott Lewis 说,“我们认为人们会为 Ganymede 发行版的 ECF V2.0.0 感到非常激动。它拥有新的用户功能,如实时共享编辑、屏幕快照共享和动态服务恢复,以及诸如远程 OSGi 服务之类的新 API”。


图 7. ECF 屏幕快照
ECF 屏幕快照

Mylyn

Mylyn 是以任务为焦点的 UI,使用该 UI 可以降低信息负载并且轻松完成多任务处理。它的实现方式是将任务成为 Eclipse 的最高级别部分并且为资源库集成丰富的脱机编辑功能(例如 Bugzilla、Trac 和 JIRA)。任务被集成后,Mylyn 将监视您的工作活动以识别与手头任务相关的信息,并且使用此任务上下文把 Eclipse UI 聚焦于感兴趣的信息上、隐藏不感兴趣的信息并且自动查找相关信息。强烈建议试用 MyLyn V2.2 webinar 查看 Mylyn 功能的可视化示例。

“Mylyn 3.0 向实现成熟的以任务为焦点的界面迈出了一大步。Mylyn 的采用率已经表明,Mylyn 时代已经到来”,Mylyn 主管兼 Tasktop Technologies 首席技术官 Mik Kersten 说,“自从 V2.0 随 Europa 发布,我们已经解决了 1,500 个错误和增强请求,并且通过贡献者社区应用了大约 250 个补丁程序”。

Kersten 说,“用户将注意到全面流线化的 UI 和一些新特性,包括面向任务的内容帮助和 Breakpoints 视图的焦点。性能已全面提高,任务打开和激活将会更快,并且您应当会注意到,尽管提供了所有自动化操作,Mylyn 并没有产生明显的性能或者内存负载。但是 V3.0 中最重要的特性是修补内核 API 以并入来自快速增长的 Mylyn 集成生态系统的反馈。有许多新扩展构建在 Mylyn 上,包括 C++ 和 AspectJ 语言支持、一些新的任务库连接器,以及构建在以任务为焦点的界面上的商业套件(例如 SpringSource Tool Suite 和 Tasktop)”。


Figure 8. Mylyn 屏幕快照
Mylyn 屏幕快照

Rich Ajax Platform (RAP)

重用 RCP 代码

如果您对桌面和浏览器之间的代码重用概念感兴趣,建议查看 Eclipse Business Expenses Reporting Tool (EBERT) 示例。EBERT 示例将在桌面、浏览器和嵌入设备上重用大约 90% 的 Eclipse 代码。

通过使用 Eclipse 开发模型,RAP 项目将使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启用富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使用著名的 Eclipse 工作台扩展点开发插件并且重用 SWT/JFace API。RAP 项目最棒的一点是它允许您在正确构造的情况下重用来自 RCP 应用程序的代码。这将使您可以创建共享大量通用代码的独立的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要了解您如何使用 RAP,请查阅 RAP demo

“RAP 将把新运行时技术添加到 Ganymede 中,把 RCP/Equinox 的影响扩展到 Web”,RAP 主管兼 Innoopract 雇员 Jochen Krause 说,“通过与现有平台的健壮绑定,它不但利用已建立的技术,而且还使 Eclipse 的采用者可以更加轻松地利用他们的投资并实现 Web 2.0”。


图 9. RAP/RCP 屏幕快照
RAP/RCP 屏幕快照





回页首


竞赛

Eclipse Foundation 正在举办 Ganymede Around the World Contest 并且希望了解您如何在 Ganymede 发行版中使用 Eclipse 项目。撰写博客文章、创建屏幕快照/视频或者录制 podcast 讲述您对 Ganymede 优缺点的认识。只要参与活动,Eclipse Foundation 就将赠送一件 Eclipse 衬衫。除了获得衬衫之外,前三名参赛者还将赢得 Eclipse 夹克,而且获得最佳入围奖的参赛者将赢得 EclipseCon 2009 或者 Eclipse Summit Europe 2008 入场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