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络安全角度切入职场

原文如下:
老师你好!那么晚了还打扰你!真不好意思!
我是来自一所广西的普通三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学大三了!
但我们专业现在学得很杂!很乱!我和我们班上的同学这样学下去毕业后能干些

什么!?因为我们所有的科程都是学一点点的!C,C++,JAVA,数据库什么的!

都是学一点点!至少我们现在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走那方向!希望老师能

给点建议!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
在学校其实还算混乱得不错的!负责学校的校园网网络故障!精通电脑维修!平

时也经常帮朋友修电脑!只是别人看起来很厉害!但对于懂得的人都不会那样认

为!都是一些低层的工作!什么装系统什么来的!都不算我们专业所学的!只是

平时自己爱好而已!

自己平时比较喜欢上网查相关的电脑技巧,现在我们专业稍微偏于编程方面吧!

但自己好像不太喜欢编程方面!现在好像喜欢网络安全这方面!但不知道这方向

该如何去学好它!学得精通!还有这好这方向知识也要懂编程的吧?如果那样的

话也挺好的!至少逼着自己去学多点程序这方面!还有如果偏于学LINUX下的网

络安全有什么区别呢?或者是去研究LINUX?反正现在自己是乱乱的!不知道怎

么去选择!因为家里送自己来读三本!已经很花钱了!如果毕业后一直都难找工

作或找不到合适的!那样到时就真的很郁闷了!毕竟现在还有二年!应该要赶还

能来得及!希望老师能给个好的建议!谢谢了!希望详细点!麻烦都老师了!

===============================

我的回答

你的问题比较难以回答,我的一些笔记已经试图在讲解,二本和三本的学生,应该怎么样看待以后的职业生涯。不过,你现在还在大学,一切都还来得及。

如果你喜欢网络安全方面,以后的职业方向,更多的是向网管员方向发展,不过,这里面最好也要学习一点编程开发。

因此,建议你首先要学习一下网络的基础课程,学校里面的实验条件可能不太好,建议你最好上个网络班,好好学学网络管理的实践。通常建议学习CCIE,不过,你也可以考虑看看Linux下的一些网络管理培训班,红帽子好像有类似的培训班,你可以在网上查查资料。

另外,开发也不要放轻松,以网络安全方向,网络***程序,一般都是控制台程序开发相对简单,UI设计几乎不需要,MFC什么的也没有必要学习。

但是,基本的C语言要很牢靠,MD5算法,常见的加解密算法要很熟练,找到网上一些开源代码,不断用,用熟了就好了。密码学要学习一点。

最关键的,我个人的理解,要尽量多见识设备,各种路由器,交换机,每个虽然都执行相同的标准,但是,有很多细节由于设计思想的不同,也会有很大差异性,网络安全不是为安全而谈安全,更多的是在安全前提下,保证高效性,因此,对于很多网络设备的基础特性,Linux、Windows平台的基础特性要特别关注学习。

我们公司就一直很想找一个对Linux、Apache、MySQL很熟悉的人,可以根据各种应用需求,灵活配置各个服务器,使之在各种场合都能达到最佳效能的人,但是,很可惜,找了几年都找不到。

可见,这是一个空区,如果有人能在这个方向突破,他的职业前景将远好于常规培训班出来的,只会进行简单配置的网管员。不过,可以想象,这条路很艰难,需要个人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成本去学习。

建议你虽然不做编程,但是应该养成编程的思维,就是随时注意思考,一个系统,从计算机,软件的基本原理,它应该怎么运作,那么,它有哪些特性,如何利用这些特性,把它的性能和安全性做到最大化。个人理解,一个高手网管员,应该有这种思维。

比如,Apache的子进程池,里面进程数的设置,就直接决定Apache的性能,但注意,设置多了,不好,设置少了也不好,要想理解如何配置,就必须对Linux基础的子进程、线程机制做了解,同时对多任务开发有一定了解,才能找到最佳配置。

这些东东,可就考功力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