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js将word文档导入到web富文本编辑器

将word文档转化成html排版的格式,该功能可以直接使用word的另存为html类型的文件来实现。如果业务中需要将word文件导入到web富文本编辑器,则需要

1.通过js将word文档转成html代码,以下为所需js代码。

<html> 
    <head> 
    <title>WalkingPoison's Word-to-HTML sample</title>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saveword() 
            { 
                var oWordApp=new ActiveXObject("Word.Application"); 
                var oDocument=oWordApp.Documents.Open("C:\\test.doc"); 
                oDocument.SaveAs("C:\\test.html", 8) 
                oWordApp.Quit(); 
            } 
    </script> 
    </head> 
    <body> 
    点击保存按钮就可以将C:\test.doc文件转成C:\test.htm文件了。 
    <input type=button onclick="saveword()" value=保存> 
    <p> </p> 
    </body> 
</html> 
复制代码

2.第一步中存储的文件可以是临时文件,然后通过fs的node包将转换的html文件内容提取出来。

3.将提取出来的html代码已html的形式写入到富文本编辑器中即可,关于如何写入到富文本编辑器中可以参考不同的web富文本编辑器使用文档。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bbf15d1f265da0aa94a32c8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Vue中,富文本编辑器通常用于编辑和展示HTML格式的文本。虽然Vue富文本编辑器可以处理和生成HTML格式的内容,但是直接导入Word文件并进行编辑是一个复杂的任务。这是因为Word文件和HTML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包括样式、布局、图像等方面。 如果你需要在Vue中导入Word文件并进行编辑,可以考虑以下步骤: 1. 将Word文件转换为HTML格式:使用第三方库(例如`mammoth.js`)将Word文件转换为HTML格式。这样你就可以将HTML内容加载到Vue的富文本编辑器中进行编辑。 2. 在Vue中使用富文本编辑器:使用Vue富文本编辑器(例如`vue-quill-editor`)将转换后的HTML内容加载到编辑器中。用户可以对内容进行编辑、样式调整等操作。 3. 导出编辑后的内容:当用户完成编辑后,你可以将编辑后的HTML内容导出为Word文件。使用第三方库(例如`html-docx-js`)将HTML转换为可下载的Word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Word和HTML之间的差异较大,转换和导出过程可能会引入一些格式方面的不一致。因此,在实现导入和导出功能时,可能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处理和调整,以确保最终结果符合预期。 总之,实现在Vue中导入Word文件并进行编辑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任务,需要借助一些第三方库来完成。以上提到的库只是其中的一些示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库来实现该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