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VB编写.DLL动态链接库文件

VB中创建的DLL只是COM组件,无法作为输出函数的DLL,其实这只是个错误的说法。其实MS非常狡猾,如果你是个VB疯狂发烧友的话,应该早就狂试出这种可以创建输出函数的DLL的方法。
   VB编译文件实际上采取了两次编译的方法,首先是调用C2.exe产生*.OBJ文件,然后调用Link.EXE连接。如果在LINK的时候添加EXPORT选项,实际上是可以输出函数的。但是,在VB的工程选项中将这些屏蔽了。而且过分的是:VB在Build完成后会将OBJ文件删除,这样就无法手动通过Link来创建我们需要的DLL了。不过我找到一个比较龌鹾的变通的方法,就是先创建一个Exe工程,在Form_Load事件里面写下面的语句:
   
   Sub Main
    If MsgBox("哈哈", vbOKCancel) = vbOK Then
    Shell "link2.exe " & Command$
    End If
   End Sub
   
   
   然后编译为LinkTemp.EXE,接下来将LINK.EXE改名为Link2.exe,将LinkTemp.EXE改名为Link.EXE。这样在VB调用Link.EXE时会弹出对话框,处理就会中断。这时就可以有机会将OBJ文件拷贝出来了。
   然后我创建了一个ActiveX DLL工程,在这个工程里面添加一个Module并创建一个Public函数mathadd:
   
   Public Function mathadd(ByVal a As Long, ByVal b As Long) As Long
    mathadd = a + b
   End Function
   
   
   编译这个工程,在Link的时候就会中断。然后把创建的Class1.obj、Module1.obj、Project1.obj备份出来。
   然后就可以调用Link2.exe连接OBJ到DLL了,我的连接代码是:
   
   Link2.exe "e:\vbdll\Class1.obj" "e:\vbdll\Module1.obj" "e:\vbdll\Project1.obj"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B98\VBAEXE6.LIB" /ENTRY:__vbaS /EXPORT:mathadd /OUT:"e:\vbdll\ProjectOK.dll" /BASE:0x11000000 /SUBSYSTEM:WINDOWS,4.0 /VERSION:1.0 /Dll /INCREMENTAL:NO /OPT:REF /MERGE:.rdata=.text /IGNORE:4078
   
   注意里面的/ENTRY和/EXPORT开关,/EXPORT开关声明了输出函数mathadd。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可以被其他语言引入,例如在VB中,只需要: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mathadd Lib "e:\vbdll\ProjectOK.dll" (ByVal a As Long, ByVal b As Long) As Long

转自bbs.sendsms.cn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50101/blog/54095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