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viewPage 界面出现假死情况,

今天遇到一个奇葩BUG,fragment+viewpage 界面数据多层叠加在一起,表层数据数据出现假死,列表数据可以在后面滑动。

        一、底部TAB,一般3-5个,点击某个TAB,上面页面也随之切换,早期的时候Android开发者们都会使用 TabActivity去实现,但是TabActivity存在一些问题,也不符合Andoid的单窗口设计的原则,所以已经被废弃,不推荐大家继续使 用。如有业务需求,请优先考虑使用Fragement。

        二、顶部TAB,一般也是3-5个左右,相对于底部TAB风格,顶部TAB一般会引入ViewPager +Fragment的实现方式,这样可以做到左右切换,如微信。

        上述使用到的Fragment,一般很容易会被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和Fragment关联的view hierarchy正在被移除时,不会执行onDestroy()方法,而是会调用onDestroyView()。比如上述的风格二ViewPager + Fragment,默认情况下当ViewPager滑动到第三页的时候,第一页的Fragment就会执行onDestroyView,当再次滑动到第二页的时候,第一页的Fragment的onCreateView又会重新执行绘制页面。伴随而来的问题就是成员变量要重新赋值一次,辛苦耗时加载出来的页面又要重新加载一次,这样也就给内存增加了无意思的压力,用户体验上也不大友好,尤其在有网络请求等开销时长比较长的情况下。

那有没有上面解决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onDestroyView的执行和Activity的onDestroy不一样,不会销毁当前的页面,所以Fragment的所有成员变量的引用都还在。那就好办了,我们在onCreateView的时候,先判断该取到的数据是否为空,比如Fragment的根视图rootView,网络请求获取到的数据等,如果不为空就不用再次执行。这样一来也就避免了上述说的那些问题的存在了。

@Override
    public View onCreateView(LayoutInflater inflater, ViewGroup container, 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if (rootView == null){
            rootView = inflater.inflate(R.layout.fragment_barpage2, container, false);
        }
        if (fromType == null){
            fromType = String.valueOf(getArguments().getInt(ARG_POSITION, 0));
        }
        initView();
        return rootView;
    }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重用rootView的话,一定要记得在onDestroyView里面把rootView先给移除掉,因为已经有过父布局的View是不能再次添加到另一个新的父布局上面的。 

@Override
    public void onDestroyView() {
        super.onDestroyView();
        if (recyclerview!= null){
            recyclerview.removeItemDecoration(decoration);
        }
        ((ViewGroup)rootView.getParent()).removeView(rootView);
    }

这样也就解决了最前面我遇到的那个bug,由于每次进入都会创建一个View,很多层叠在了一起,所以就出现了"滑不动"的奇怪现象。

感谢博主:http://my.oschina.net/u/2307439/blog/408163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270405/blog/7078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