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提供隐私和过滤功能的 DNS 服务器

最新的 DNS 服务器 IP 都是更易于记忆,并提供隐私和过滤功能的。

如果你是程序员,系统管理员,或任何类型的 IT 工作人员,你会有自己喜欢的首选 IP 地址来进行故障排除。就像我一样,可能很多年都使用同一个 dns。

这些 IP 可用于:

  • 测试 ping 连接
  • 使用 dignslookup 检查 DNS 解析
  • 更新系统的永久 DNS 设置

大多数 DNS 服务器允许你 ping 它们。

我喜欢使用 DNS 服务器,因为可以用它们测试连接和名称解析。我使用时间最长 DNS 服务器是 Google DNS 服务器,如下:

8.8.8.8  
8.8.4.4
复制代码

…但他们没有启用任何过滤功能,因此近年来,我不再想把所有 DNS 查询都发给 Google。

Cisco 收购了 OpenDNS 公司,Umbrella 便来自于此。

Google DNS的替代品

在某些时候,我转而使用 Cisco 的 Umbrella 服务器,因为它们会为你进行 URL 过滤。他们维护一个危险 URL 列表并自动阻止它们,这有助于阻止恶意软件。

208.67.222.222  
208.67.220.220
复制代码

虽然 OpenDNS 服务器很棒,但我总是需要先去查找它们的地址。直到几年前,出现了一套新的 DNS 服务器,不仅关注速度和功能,还关注 可记忆性

最容易记的 DNS 服务器 是 IBM 的 Quad9,和你想的一样,它的 IP 由 4 个 9 组成:

9.9.9.9
复制代码

我觉得它刚一发布就超负荷运行了,或者是他们的过滤功能还没有被调整好。

我最初尝试使用 Quad9 时发现它有点慢。我想他们现在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更多关于以下的表现。

CloudFlare 出现了

在 Google、Cisco 和 IBM 提供具有各种有趣的方案后,然后我们看到 CloudFlare 进入该领域。

CloudFlare 不是提供过滤功能,而是专注于隐私方面的提升。

还有一些 recursive DNS 服务声称其服务是安全的,因为它们支持 DNSSEC。虽然这是一种很好的安全措施,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服务的用户并未受到 DNS 公司本身的保护。其中许多公司出于商业目的,从其 DNS 客户处收集数据。相反,1.1.1.1 这个 DNS 不会挖掘任何用户数据,而且日志只保留 24 小时以进行调试,然后就会完全被清除。

CloudFlare 网站

也许对我来说最酷的是它们的 DNS 非常好记,非常棒:

1.0.0.1 可以缩写为 1.1,因此你可以通过输入 ping 1.1 进行测试。

1.1.1.1  
1.0.0.1
复制代码

非常的方便!

因此使用它们时,不会对你的 URL 进行过滤,而且它们会有意识地避免以任何方式记录或者跟踪你,这也是极好的。

Norton ConnectSafe DNS

Norton 也有一个公共 DNS 服务,它有一个有趣的功能:多级 URL 内容过滤。

阻止恶意和欺诈性网站

199.85.126.10  
199.85.127.10
复制代码

阻止色情内容

199.85.126.20  
199.85.127.20
复制代码

阻止各种形式的成人内容

199.85.126.30  
199.85.127.30
复制代码

我的推荐

DNS 服务器的性能根据你所处的地理位置而有所不同,但在最近的测试中,我发现它们的响应都挺快的。

对我而言归结为:

  • 如果你关心隐私和速度以及为了好记,我推荐 CloudFlare:
1.1.1.1  
1.0.0.1
复制代码

我发现两家公司的 DNS 过滤服务都不是很好,说实话,我觉得他们两家公司就像是在边缘营销。

  • 如果你想要 URL 过滤,比起 Umbrella,我更推荐 Quad9,因为它更容易记住并且拥有多个威胁情报源。
9.9.9.9
复制代码
  • 如果你想要进行多层次的 URL 过滤,你可以使用 Norton 的产品,同时我个人更喜欢只使用 Quad9。但我也认为选择 Norton 依然是一个很酷的选择,就比如用他们的 DNS 进行最严格的 URL 过滤来保护整个学校或者其他一些系统。

总结

最后说两点总结:

  1. 为了速度和隐私:1.1.1.1
  2. 用于过滤:9.9.9.9

如果发现译文存在错误或其他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到 掘金翻译计划 对译文进行修改并 PR,也可获得相应奖励积分。文章开头的 本文永久链接 即为本文在 GitHub 上的 MarkDown 链接。


掘金翻译计划 是一个翻译优质互联网技术文章的社区,文章来源为 [掘金](掘金 - juejin.im - 一个帮助开发者成长的社区) 上的英文分享文章。内容覆盖 AndroidiOS前端后端区块链产品设计人工智能等领域,想要查看更多优质译文请持续关注 掘金翻译计划、[官方微博](Sina Visitor System)、知乎专栏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7365ca5188256282697ea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