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设置双击标签栏就能关闭?

      在地址栏中输入:opera:config,然后搜索Doubleclick to Close Tab,勾选就可以了。

  • 搜索选中内容时在新的标签页打开搜索结果

      Opera在浏览网页时可以方便的选中文字,点击右键,选择在搜索引擎中进行内容的搜索,但是缺省情况下opera会在当前标签页中打开搜索的结果,怎么样才能让opera在新的标签页中打开搜索结果呢?看下面的图就明白了。

把重用当前标签页去掉就可以了!

  • 隐藏Opera的菜单项

有时为了尽量的增加Opera的浏览面积,想把主菜单去掉只留下标签栏,这时可以如下设置。首选项-高级-快捷键-键盘设置-编辑,在快速搜索栏里输入:enable,就可以看到下面有一行是: Platform Unix, F11 alt, Enable menu bar | Disable menu bar 在“Unix”前加上“Windows ”(windows后有个空格),保存,然后就可以用Alt+F11来显示或隐藏菜单栏了;

  • 开启黑底白字高对比度模式
习惯了黑底白字的高对比模式,Opera当然可以满足了,并且还可以自己定制网页的渲染。
其实很简单,点主菜单的查看->样式->高对比度(黑底白字),that is 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