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控离线时间超过墓碑时间

当我们在域中删除一个对象时,对象实际上并没有完全的删除掉,而是被移到了一个特殊的容器当中,这个删除的操作同样会复制到其它的域控中。最终什么时候删除,便由域控的系统版本来决定:

1、如果是Windows 2000 Server的域控,那么默认是60天;

2、如果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域控,那么默认是180天;

3、如果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的域控,那么默认是60天;

4、如果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域控,那么默认是180天;

每个域控上会有一个garbage collection的程序去监控这个时间,默认它12小时运行一次,一旦超过了墓碑时间,这个对象就从域的数据库中彻底清除了。这个过程,都非常的流畅和清晰。但如果我们遇到以下这样的一种场景,事情就值得玩味了。

假设环境中,有一台域控A因为网络或是硬件的原因,离线超过了墓碑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它域控删除了并清除了softice这个用户对象,等域控A恢复状态,回到网络中,它上面softice这个对象做了更新,会不会复制给其它域控?

要回答这个问题,同样要依据域控的系统来定:

1、如果是Windows 2000 Server SP4的域控,那么默认情况,softice这个用户对象会复制给其它的域控;

2、如果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或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域控,那么默认情况,softice这个用户对象不会复制给其它的域控,这个对象将成为一个孤立的对象;

其实,上面的处理规则,都是与一个选项开关有关,这个开关控制着是否启用严格复制(strict replication),UI界面改不了这个设置,要改的话,找注册表吧,它的位置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TDS\Parameters\strict replication consistency

如果这个值设为1,那么就不会复制,当然,这个值为0时,对象将被复制。

回答了上面的问题,事情只能说是处理了一半,针对于孤立对象我们当然要尽量保持不让他去复制,而对于其它的对象,他是否会正常复制呢?

1、对于Windows Server 2000的域来说,其它正常的对象的更新,它会复制;

2、对于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以后的域控来说,默认不会复制,Windows Server 2003的域控会去记录他与复制伙伴发生复制的最后时间节点,如果下一次需要发生复制时,首先将现在的时间与上一次成功复制的时间相减看是否大于墓碑时间,大过了,就不复制了;

这一个行为,我们也可以通过注册表来调节,注册表项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TDS\Parameters\Allow Replication With Divergent and Corrupt Partner

如果这个值设为1,那么就不会复制,当然,这个值为0时,对象将被复制。

明白了怎么回事,最后给点建议,如果一台域控离线时间超过了墓碑时间,并且上面有孤立对象,就直接把它降级再提升为域控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