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内蒙古是最后一次出差了,去完杭州的第二天便接着去内蒙古处理另一个新项目。     3月19日晚上18:30抵达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有些冷清的机场,分公司也没安排人接送。于是自己习惯找到了机场大巴去到了终点站--白塔,订了的酒店没想到就在在分公司楼上。第二天才知道 分公司原来设立在呼和浩特的中心市区,中山西路,维多利商场、王府井商场、民族商场的旁边。
       原计划一星期可以完事撒离,却因为一系列的意外问题一直拖着,打乱了计划。还得来回跑去另外一个地市-----乌兰察布,也称集宁市。一开始过得轻松,后期工作越来越紧张,压力也随之增加,连续几个通宵后,人也憔悴了。
       前期工作轻松的时候借周末时间游玩了昭君墓、大小召、伊斯兰风情街。第二天去逛了内蒙古博物馆。可惜3月份草原还没长出来,不然再远的路程也想过去看下梦寐以求的大草原!
      昭君出嫁塞外的历史相信大家都听过,只是大家都不曾想过她在内蒙古人民心中的地位是那样的重大!尽管在她之前也有很多宫中汉族女子出嫁塞外,但她是唯一一个主动请愿要求嫁去塞外去的。路途坎坷,历经7个月之久。王昭君为汉朝与匈奴之后和好了半个世纪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昭君死后葬在匈奴人控制的大青山,匈奴人民为她修了坟墓,并奉为神仙,昭君墓即青冢。
      呼和浩特街道有各种大小召,寺庙专供游客观赏、参拜,可惜部分寺庙要收门票,挺贵的。周围还有非常繁华的茶道、商业街、古玩街,自古流传的茶马古道就经过 这里。商业街及古玩街都充斥着各种种样的古董,有各种各样的皮类制品,真皮制作的皮带、蒙古族装水用的皮囊、羊蹄制用的笔筒、皮草,蒙古鲜奶、奶茶,还有很多成吉思汉的画像,及种小玩意儿。
       傍晚顺便去了伊斯兰风情街,整条街都在外形上装饰得很伊斯兰,放眼望去好像真的很有外国情调,其实室内都是差不多的 。
       第二天决定去内蒙古博物院观看下,了解下内蒙古的古今历史。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非常英明的。内蒙古博物院虽然新建不久,但里面真的包罗万象,很大很大丰富。有美丽的导游xiaojie免费讲解,让我深刻地了解到从古至今内蒙古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像内蒙古盛产稀有金属,煤矿资源早已超越山西,而且是露天煤矿,开采安全。还有内蒙古才是真正的国家航天发射基地等知识我是听了导游xiaojie演讲后才知道的。真是读得书多不如行×××路呀。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连续的来回奔波于呼和浩特和集宁两地。连续的上夜班通宵割接,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就没时间继续游玩了。加上白天风大,阳光猛烈,偶尔遇上沙尘暴。只能宅在酒店了。
      在集宁时感谢分公司的同事热情地招待了我,带我去品尝了内蒙古奶茶、涮羊肉。介绍我买卖了一些当地的特产风干牛肉、奶酪等。
       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赶紧抽离内蒙古。总体来讲,内蒙古除了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金三角城市外,其它城市都比较落后 。呼和浩特的交通有些混乱,越近市区越拥挤。集宁即是呼和浩特的一个风口,西北风都是吹向集宁。
因为是在3,4月份属于冬天,内蒙古草原都还没生长出来,要等到7,8月夏天时才长得最好。传说中的那种风吹草低现牛羊,从小梦想想见的大草原与我是无缘的了。真是人生一大遗憾!
      此次出差是我在公司的最后一趟出差了,从此告别空中飞人!
 

     更多图片请转移到论坛帖子http://bbs.51cto.com/viewthread.php?tid=92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