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成为一名骄傲的开发老司机的~!

昨天那个产品跟我说,要做个小二后台营销数据导出功能,我想了想,这么简单,平时这个产品老
请我吃饭,逛窑子什么的,我就很装B的回复了“下周二上了,别的你不用管,你那么忙.....”

装B的感觉真的超爽的。

虽然我手头的需求都排满了,但凭借我的技术,一个导出岂不是一趟厕所的工夫就搞定了。

下午要评审另一个项目的代码,妈的,只能加班搞这个导出了。

我写代码真的很快,好了,下班回家。

早上小王钉钉群里@我说跟我的代码有冲突,我心想,你tm瞎改什么了,又冲突,还要老子出马。

哦,原来是导出的地方,为了方便,我简单改了几个共通接口定义。

我群里大义凛然的回复,“我来搞定!”。下面一群小弟点赞。

我嘴角上扬。

做我旁边的测试老偷窥我电脑屏幕,我懒得理他。他幽幽的说,你这回改的代码有没有人测试?

我说非常简单无需测试。他说那你自测,有问题都是你的锅,咱们要说清楚。

我心想都是一个团队的,老锅锅的,还有没有团队精神。

不过,他说的也对,若找个测试一起,有啥事儿有个照应。

测试问我导出数据存在安全隐患,按规定要接入七星阵。

测试又问我这个导出的权限是单独定义还是使用了现成的。

测试还问我最多一次导出多少数据。

没办法,我去问那个产品,产品说之前的开发小李做过类似的,你问他一下,我没有特殊要求。

我说好。开发内部沟通才是高效么。我觉得我在沟通方面,比那些死板的码农强多了。

测试钉钉问我,明确了?我说当然。测试又问我,没有PRD,没有DEMO,当真稳妥?

我说都是老司机,合作这么久了,不必担心。

测试回答,那我就相信你了。反正也是小活儿。

又加了一晚上班,都搞定了,钉钉给测试留言,让测一下。

测试说太简单了测试用例就不写了,我回复:随便。

下午测试回复没有啥问题了,明天预发让产品验收吧。我说好。

上午又是其他项目的需求评审会议,等我找产品验收的时候他也在开别的会,我说也

没啥要确认的,要不就先上了,有啥问题回头再优化。他说也行。

连续加了几天班有点儿犯困,先发了导出功能系统,忘记提前发布共通系统了,线上咣咣的报错。

测试立马群里@我说,在开会,赶紧看下,测试时候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稍后我跟进。

我心想,等你看下,黄瓜菜都凉了,出了问题还是要靠我的。

好了,总算发布完了。今天可以早点儿下班了。

睡的正香,产品来电话,大哥,这个导出和之前的有所不同,修改时间字段是要的呀。

我迷迷糊糊的回复,那我改下,后天上了。产品说,马上要用,能不能紧急处理一下。

虽然紧急要走紧急发布的,那么多老板要批的,不过这个小功能,不在关键交易里面,应该

问题不大,我回复好吧。技术要为业务服务嘛,这一点我是非常清楚的。

一个小时后,搞定了。我抻抻懒腰,准备去上班。

中午系统full gc报警,发生了好几次,测试过来说,赶紧看一下。

我看了一眼,原来是导出创建对象过大导致的,我说这个不常用,偶尔报一次问题不大。

运营说那个导出咋那么慢,

我说后台系统,忍忍。不可能花时间在不重要的功能上啊~ 。与业务方PK是我的强项。

下午还是在报,DBA也找了过来说,怎么有个这么慢的全表扫描sql,我一拍大腿,

忘了加索引了。赶紧加一下。

一天又要过去了,开发小张过来说你的覆盖率又低了啊。我说,我马上补一下单测。

主管说马上KPI考核了,有时间先做个自评发过来。

我想了想,我超快的开发效率,很强的沟通能力,线上问题快速修复,能与业务方PK,

能力横向对比看,怎么着3.5是妥妥的,先写3.75吧。自信也是需要的。

我骄傲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