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个月实践,更新如下:

首先我的目标是:

1:不给客户端装任何软件,即用户信息肯定是全自动生成。

2:由我们IT去查询IP,计算机名,用户名任意一项能查出其他两项信息。

3:最好是不花钱,SCCM虽然可以查,但毕竟是商业的,能省下钱当然最好啦。

以下是四种方法,各有各的好,难度也越来越大和复杂,在这里说下我实践下来的做法。

初级篇:

最简单的方法,本帖里很多朋友也说了,组策略批处理给客户端运行,生成IP,计算机名,用户名到一个共享盘上的txt文件。

此方法最简单,但是查询起来比较累,毕竟要一个个TXT查,而且用户名只有域账号,没有中文名,看起来吃力。


中级篇:

依然是组策略,本次换成powershell脚本给客户端运行,add-content IP,计算机名,用户名(域账号)到一个共享盘上的csv文件,该共享盘服务器每晚再执行另一个powershell脚本:功能为根据客户端生成的csv文件中的域账号查询出域账号的显示名并生成一个新CSV,并且convertto-html给IT管理员邮箱,形成日志。这样的好处查询起来可以查html也可以查csv,并且有域账号的显示名(中文名)

此方法难度提升,需要了解powershell一定的知识,同时由于有HTML文件,为了美观还需一定的html知识。

高级篇:

开始和上面一样,客户端add-content IP,计算机名,用户名(域账号)到一个共享盘上的csv文件,服务器端继续执行另一个powershell脚本:功能只需要根据客户端生成的csv文件中的域账号查询出域账号的显示名并生成一个新CSV即可。之后用powershell或python导入该CSV数据到mysql中。用mysql-front查询即可。

此方法难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不但需要了解powershell或python一定的知识,还得会一定的mysql,但是对于查询系统来是已经很完善了,还能有一份又全又实用的报表。

当然还有最终季的,将Mysql中的CSV数据和前端html联系起来,形成实时查询,这就得需要更高级的前端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