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禁系统服务器含义,门禁系统运用有讲究

门禁系统运用有讲究

整个门禁系统网络结构:主要包括:服务器,交换机,门禁设备和建档设备。其中服务器又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和网络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中存储着所有合法用户的指纹信息,通过门禁设备获取用户的指纹信息,并通过网络传输至智能楼宇的数据库服务期内,将提取出的用户指纹特征与数据库服务器中存储的合法用户的指纹特征进行匹配,如果匹配成功,则门禁系统打开,准许该用户入内。否则将该用户拒之门外。指纹式门禁单元除了基本的对讲呼叫功能以外,加入了指纹开锁功能,并引入了正常开锁、紧急开锁和胁迫开锁等开锁模式,提高了门禁系统的安全性,便于使用。此外,每一个指纹式门禁单元都是网络上的一个信息结点,将每一个单元的开门、关门和故障信息及时传送到门禁控制器中,为智能小区的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终端管理机(PC机)大容量的硬盘,可将门禁主控制器的信息长期保存和管理。

整个指纹认证算法系统采用层次化模块设计,共分三层,底层包含数据表格模块,分类器模块和模板指纹库;中间层为接口层,包含特征提取接口、特征匹配接口和指纹库操作接口;上层为应用层,包含指纹注册、指纹验证、指纹鉴别和指纹库管理。

该模块首先提取授权用户数据的指纹图像,从中提取指纹的坐标和方向场,建立指纹图像特征数据库,在数据库中进行注册。在门禁系统中通过采集仪获取登陆用户指纹特征,与数据库中数据匹配,判断是否准入该用户。

在操作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应用程序应该简单实用,操作方便。

如果应用控制软件过于复杂,无疑会增加工程商对客户的培训成本和时间,客户不容易掌握软件的操作会迁怒于工程商的服务态度对收款和续单都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客户对软件不懂也容易引起误操作,造成实用的不方便。所以我们建议工程商选用指纹门禁机时必须注重软件的操作是否简单、直观、便捷。片面地强调功能强大是不适合推广的。

☉指纹存储容量要大,脱机记录的存储量也要足够大,存储芯片需采用非易失性存储芯片。

建议指纹存储容量要达到2000枚,脱机存储记录达到15万条最好,这样可以适合绝大多数客户对存储容量的要求,方便进行考勤统计。一定要采用Flash等非易失性存储芯片,掉电或者受到冲击信息也不会丢失。如果采用RAM电池的模式,如果电池没电或松动,或受到电流冲击数据就有可能丢失。一旦发生数据丢失,门禁系统就有可能会失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