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 f显示查找计算机,请教:快捷方式查找Ctrl+F失效,怎么办 – 手机爱问

3cf39c8c765e00b1c9752d8a6d00e695.png

2006-03-31

我的机子系统是XP的,近段时间老是提示说windows虚拟内存不足,近而影响使用,请教各位我该采取什么方式来解决呢?

全面理解虚拟内存及优化方法 (999-41)

上次看到有个别网友还问到怎么设置虚拟内存,现在就一步一步教大家设置!

全面理解虚拟内存及优化方法

众所周知,操作系统的任务主要是合理地调配系统的各种资源,为各种程序提供运行环境,它可以被看做是硬件和应用软件之间的一种媒介。 其中对内存的管理是系统的主要职责之一,怎样使有限的内存用在刀刃上,如何摆脱系统本身所需的内存“瓶颈”限制,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心的问题。

什么是虚拟内存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在Windows 2000(XP)目录下有一个名为pagefile。 sys的系统文件(Windows 98下为Win386。swp),...全部

全面理解虚拟内存及优化方法 (999-41)

上次看到有个别网友还问到怎么设置虚拟内存,现在就一步一步教大家设置!

全面理解虚拟内存及优化方法

众所周知,操作系统的任务主要是合理地调配系统的各种资源,为各种程序提供运行环境,它可以被看做是硬件和应用软件之间的一种媒介。

其中对内存的管理是系统的主要职责之一,怎样使有限的内存用在刀刃上,如何摆脱系统本身所需的内存“瓶颈”限制,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心的问题。

什么是虚拟内存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在Windows 2000(XP)目录下有一个名为pagefile。

sys的系统文件(Windows 98下为Win386。swp),它的大小经常自己发生变动,小的时候可能只有几十兆,大的时候则有数百兆,这种毫无规律的变化实在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其实,pagefile。

sys是Windows2000(XP)下的一个虚拟内存,它的作用与物理内存基本相似,但它是作为物理内存的“后备力量”而存在的,也就是说,只有在物理内存已经不够使用的时候,它才会发挥作用。

虚拟内存的产生

我们都知道,虽然在运行速度上硬盘不如内存,但在容量上内存是无法与硬盘相提并论的。

当运行一个程序需要大量数据、占用大量内存时,内存就会被“塞满”,并将那些暂时不用的数据放到硬盘中,而这些数据所占的空间就是虚拟内存。现在我们也明白为什么pagefile。sys的大小会经常变化了。

虚拟内存的优化

虚拟内存的大小是由Windows来控制的,但这种默认的Windows设置并不是最佳的方案,因此我们要对其进行一些调整。这样才能发挥出系统的最佳性能。

1、改变页面文件的位置

Windows 9x的虚拟内存分页位置,其实就是保存在C盘根目录下的一个虚拟内存文件(也称为交换文件)Win386。

swp,它的存放位置可以是任何一个分区,如果系统盘C容量有限,我们可以把Win386。swp调到别的分区中,方法是在记事本中打开System。ini(C:\Windows下)文件,在[386Enh]小节中,将“PagingDrive=C:WindowsWin386。

swp”,改为其他分区的路径,如将交换文件放在D:中,改为“PagingDrive=D:Win386。swp”,如没有上述语句可以直接键入即可。

而对于使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的,可以选择“控制面板→系统→高级→性能”中的“设置→高级→更改”,打开虚拟内存设置窗口,在驱动器[卷标]中默认选择的是系统所在的分区,如果想更改到其他分区中,首先要把原先的分区设置为无分页文件,然后再选择其他分区。

2、改变页面文件的大小

将虚拟内存的最大值与最小值都设为物理内存的1。5倍(这样设置后,系统无需根据虚拟内存的使用量来调节虚拟内存文件的大小,一方面节省了系统资源,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减少磁盘碎片的产生)。

3、禁用页面文件

当拥有了512MB以上的内存时,页面文件的作用将不再明显,因此我们可以将其禁用。方法是:依次进入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Management”下,在“DisablePa-ging Executive”(禁用页面文件)选项中将其值设为“1”即可。

4、清空页面文件

在同一位置上有一个“ClearPageFileAtShutdown(关机时清除页面文件)”,将该值设为“1”。这里所说的“清除”页面文件并非是指从硬盘上完全删除pagefile。

sys文件,而是对其进行“清洗”和整理,从而为下次启动Windows XP时更好地利用虚拟内存做好准备。

5。双系统中共享虚拟内存--节省空间

重新启动计算机并登录到Windows XP,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分支,双击右侧窗口中的“PagingFiles”键值,将其值改为“C:\win386。

swp 200 200”(注意:中间的200前后各有一个空格)。

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分支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 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分支,按上述方法将“PagingFiles”键值改为“C:\win386。

swp 200 200”。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 ControlSet\Control\BackupRestore\FilesNotToBackup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BackupRestore\FilesNotToBackup分支,将以上分支下的“Memory Page File”键值均设置为“\Win386。

swp”。

现在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登录到Windows XP后将Pagefile。sys文件删除,至此大功告成!

----------------------------------------------------------------------

hiberfil。

sys文件是系统休眠时将内存保存到这个文件中。它的大小始终和你的物理内存大小一致,

如果你希望回收这个空间,下面的步骤可行:

打开“控制面板”下的“电源管理”

选择使机器休眠选择,在机器休眠选项页上找到“从不”这一选项,选中这一项,系统会自动消除hiberfil。

sys文件

。收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