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无法使用前导 .. 在顶级文件夹上退出

    刚攻克了验证码遇到的问题。又遇到了路径问题。看到这个问题之后。不奇怪,可是有点郁闷。

路径问题...。机房收费系统的时候由于复制粘贴文件,出现了Dll文件路径问题,费了非常大劲才解决。这次又是复制粘贴了文件,换了位置。在牛腩新闻公布系统打开类别管理界面的时候出现了这种问题。

只是乱操作越多,在错误中学习的越多。


1.问题和解决方法



    由于不熟悉首先考虑到的是不是哪里的代码出现了错误。经过多次看视频中的内容,确定不是代码。

由于前期改动文件名,拷贝文件改了路径之后,让我改动了非常多系统中的内容。这些操作添加了我对问题方向确定的难度。一番操作无果,网上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解决方式:

    1. 看看请求的路径是否错误.<head></head> 中或引用用户控件,css,js等 前面加"~" 不要用" ../"。form中就用 "../" 或'' ../../ ''。从新把引用内容拖拽出来。保证路径正确。
    2. 就是检查请求的网页中的图片或者路径看是否正确("../../".) ,一定要细致.
    3.在一个引用图片的地方有人做了这种连接“../xxx/pic”。改动之后就好了“~/pic”。

    原因:在程序设计的时候。建立的是虚拟文件夹,在某个站点下的。可是更新到公布环境时候,公布到了一个站点,已经是顶级文件夹了,所以没法使用../


我写的程序中错误的地方:

把CSS文件拖拽到Web窗口的时候。

应该是:<link href="../CSS/manager_common.css" rel="stylesheet" />

可是当出错的时候去检查,发现CSS文件的路径是<link href="../../CSS/manager_common.css" rel="stylesheet" />路径中由"../"成了"../../".

解决:

    由于程序中用到了母版页,还有嵌套的母版页。以及使用母版页的Web窗口。

我们须要再整个解决方式中,查找这种内容。

然后进行改动,将"../../"改动为"../"。

最好的方式是:直接把引用的CSS又一次拖到界面中。把之前的路径删除就可以;


2.脑补~/ 和 ../

学习的时候常常会遇到标识路径的符号:images/1.jpg 和~/images/1.jpg以及../images/1.jpg

    images/1.jpg:在你的文件同级的images里面找到1.jpg。

虚拟路径:

    ~/images/1.jpg:在文件的子文件夹里面找到images里面的1.jpg

    ../images/1.jpg:在文件的父级文件夹里面找到images里面的1.jpg


3.总结:

    学习牛腩新闻管理系统的时候,顺利的学过去的,印象不深刻,每次遇到问题进行各种调试,重复学习视频的时候。才感觉到真的是学到了非常多东西的丰收感。遇到问题不要苦恼。恰恰相反,应该兴奋,由于又学到知识了,须要不断提高得是应对问题和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和信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