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PC机打造VSphere5.1 测试环境

前言:

实践出真知,同样学习VMware VSphere 的朋友,也需要不断的测试总结,再测试再总结只有不断的积累才能学好,但是动辄几万的服务器不是所有朋友都能有机会接触的,所以这里我们使用家用的PC机打造VSphere5.1 测试环境,共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DIY攒机
之ESXi5.1 安装
部署VCenter Server 5.1
嵌套虚拟ESX5.1
之测试虚拟机
.............


家用PC机打造VSphere5.1 测试环境:之ESXi5.1 安装篇
ESXi5.1 安装很简单了,首先你需要得到 ESXi5.1的安装镜像,然后刻录成CD ,最后安装即可,如果你没办法刻录CD,可以参考这篇 制作 ESXi 5.1 的USB闪存"引导安装"盘


开始安装

抱歉:由于使用手机拍摄的图片,不是非常清楚,各位朋友多包含。
i1 安装界面

i2 检测硬件,可以识别出cpu,内存,电脑型号等。

i3 提示兼容性问题,enter 继续

i4 选择安装的磁盘,这里安装在U盘上

i5 提示将覆盖原有数据

i6 选择键盘布局,默认即可

i7 提示硬盘重分区

i8 开始安装

i9 安装完成,重新引导

i10 安装完毕,dhcp 分配了ip.

注意:成功安装了 ESXi,将以评估模式在 60 天内使用所有 ESXi 功能。

配置网络
如果没有DHCP 则需要手动配置网络
F2 输入用户名密码
进入 Configure Management Network -> IP Configuration 选项,修改IP/子网掩码/网关

管理ESXi
i11 输入https://yourip/,并添加例外(Firefox 浏览器)

i12 下载 VMware Vsphere Client

i13 输入信息登录

i14 这就是ESXi 了 o(∩∩)o...哈哈



设置ESXi 网卡模式
嵌套虚拟ESX5.1 做准备,所以需要将ESXi 网卡混杂模式设成Accept ,如果不设定的话,安装在"虚拟"ESXi的上面的虚拟机,网络会有问题。
i16 nestification


 
下一篇
家用PC机打造VSphere5.1 测试环境:之部署VCenter Server 5.1

结束
更多请:
linux 相关  274134275 , 37275208(已满)
vmware 虚拟化相关  16668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