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远程访问操作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DbVisualizer和kettle远程访问Hive 2。
1、Hadoop设置
通过以下命令启动远程服务:

hadoop@bdi:~$ hive --service hiveserver2 >/dev/null &
远程服务对外的端口是10000,启动成功后,使用netstat命令验证:
hadoop@bdi:~$ netstat -antpl|grep 10000
tcp        0      0 0.0.0.0:10000           0.0.0.0:*               LISTEN      3763/java       
tcp        0      0 192.168.120.95:10000    192.168.120.124:63152   ESTABLISHED 3763/java 

如果再启动的过程中报错,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调试:

hadoop@bdi:~$ hive --hiveconf hive.root.logger=DEBUG,console

默认情况下,是不允许远程以匿名用户访问的,如果访问,会提示如下报错:

org.apache.hadoop.ipc.RemoteException(org.apache.hadoop.security.authorize.AuthorizationException): User: hadoop is not allowed to impersonate hadoop
这里修改需要hadoop的配置文件core-site.xml,加入以下内容:
    <property>
      <name>hadoop.proxyuser.hadoop.hosts</name>
      <value>*</value>
    </property>
    <property>
      <name>hadoop.proxyuser.hadoop.groups</name>
      <value>*</value>
    </property>

注意:这里的hadoop用户是操作系统上管理hadoop服务的用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替换。
完了后重启hadoop服务。
2、Hive的JDBC驱动下载
JDBC驱动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选择hive对应版本的jdbc驱动即可。我这里使用的是hive 2.2.3,所以下载的驱动名称为:hive-jdbc-2.3.2-standalone.jar
Hive远程访问操作
下载完成后,将文件拷贝至DbVisualizer的lib文件夹。
3、配置DbVisualizer
初次配置连接的时候,会提示识别不了jdbc驱动,手工确认jdbc驱动的路径并加载即可。
Hive远程访问操作
4、配置Kettle访问
首先,还是把hive的jdbc驱动复制到kettle的lib目录下,然后新建“转换”-->数据库连接,如下图所示:
Hive远程访问操作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candon123/20482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