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创建RAM子账号

操作步骤

创建子账号

  1. 主账号导航至 访问控制 > 用户管理 页面。如下图所示:

    访问控制

  2. 单击右上角的 新建用户,如下图所示:

    新建用户

  3. 填写弹出框的各配置项,如下图所示:

    配置新建用户信息

  4. 单击 确定,即可创建子账号。

允许子账号登录

  1. 成功创建子账号后,主账号进入 访问控制 > 用户管理 页面,单击对应子账号后的 管理,进入用户详情页面。

  2. 单击 启用控制台登录 并重置密码,填写该子账号用于登录的密码。如下图所示:

    启用控制台登录

创建子账号的运行密钥

运行密钥对您在 DataWorks(数据工场,原大数据开发套件)中创建的任务的顺利运行非常重要,因此主账号需要为子账号创建 AK,或者允许子账号用户自行创建和管理自己的 AK 信息。具体操作如下:

为子账号创建 AK
  1. 主账号进入 访问控制 > 用户管理 页面,单击对应子账号后的 管理,进入用户详情页面。

  2. 单击 创建 Accesskey,填写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即可为子账号创建新的 AK。

    创建 Accesskey

    注意:

    子账号的 Access Key Secret 只会出现一次,请在创建的时候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只能重新创建。

允许子账号自行创建 AK 并进行管理
  1. 主账号进入 访问控制 > 设置 页面,单击 子用户安全设置。

  2. 勾选 子用户安全设置 页面中的 允许自主管理 AccessKey,单击 保存修改 即可生效。如下图所示:

    允许自主管理 AccessKey

    该选项默认不勾选,故使用子账号的用户默认无法为自己创建 AK 并进行管理。启用 允许自主管理 AcessKey 后,子账号登录阿里云官网后即可在管理控制台自行创建 AK。

    注意:

    运行密钥 AK 非常重要,无论是主账号的 AK 还是子账号的 AK,一旦创建成功,请您务必保证它的安全和使用范围。一旦有泄漏的风险,请及时禁用和更新。

将子账号交付其他用户使用

注意:

子账号归属于主账号,本身不拥有资源,也没有独立的计量计费。子账号在阿里云各产品中操作产生的费用,将由创建这些子账号的主账号统一付费。因此主账号需要查看 RAM 用户登录链接和自己的企业别名,并告知子账号。

主账号进入 访问控制 > 设置 页面,单击 企业别名设置,即可看到自己的企业别名,并可编辑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

设置企业别名

交付子账号给其他用户使用时,需要提供如下信息:

  • RAM 用户登录链接。

  • 所属主账号的企业别名。

  • 该子账号的用户名和密码。

  • 该子账号的 Access Key ID 和 Access Key Secret。

  • 确认已经允许子账号 启用控制台登录。

  • 确认已经 允许子账号自主管理 accesskeys。

注意:创建完了子账号,接下来您可能更关心的是子账号授权问题,一般是指两个方面:
1、是否需要访问控制RAM授权,这个是不需要的进行相应的授权。如下面的界面:设置企业别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