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与救命
  • 在正确的时间看到正确的书——这是件难得的事儿。小则升职加薪,大则改变生活命运。高考/教研前猜题押宝或者面试你的领导也喜欢看你床头那本儿书,再或者在你伤心失意痛不欲短的时候读到一本积极励志的书,都属于这种情况。(提醒小I同学,要在正确的时候看到正确的书哦!
  • 在不正确的时间看到正确的书——需要你有个好记性。我感觉大学生活就经常是这样,上课的时候常去会孔夫子,毕业了之后才想起来问自己:那时候干嘛去了?人真是种奇怪的动物:p
  • 在正确的时间看了不正确的书——需要你有胆量和魄力。小学生上课看漫画,中学生上课看武侠,大学生上课看言情……
  • 在不正确的时间看了不正确的书——惨了……
练小号与新昵称
        好多玩儿魔兽的兄弟姐妹都练小号儿,我一直搞不懂是为什么。今天我上征友网站去溜达一下,看看有没有新邮件,打开一看——呵!还真不少。打开一封一看,里面就一句话:“都注册这么长时间、分数这么高了,还没找着中意的,你是见光死吧!”
        我 #!$%^&*!@ $#%  >_< ……
        哼!我换个E-Mail、换个昵称——练小号儿!
写程序与拼图游戏
        现在基本上已经养成习惯了——睡前一定要搞明白一个自己不懂的技术问题,然后才可以安心入睡。昨天在解决完一个问题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某一块儿知识已经全搞明白了,而且能够互相说明和解释。
        这种感觉好像在什么时候曾经体验过。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来了——大学的时候玩儿拼图游戏就是这种感觉。谁知道等我老到再也写不动程序的时候,拼出来的是什么什么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