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Powerbuilder开发工具

  Powerbuilder[简称PB]是一个数据库开发工具,我用了将近10年,主要是用的PB6.5,对于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开发,我也用过FOXPRO、VB,相比而言,PB真的不错,说是这方面的开发利器一点儿也不为过。
  应用PB,我开发过很多的MIS系统,比如人事管理、物业管理、化验数据、考试系统、试题库系统、调度指挥等等10几个应用系统,非常顺手,几乎用户的所有需求都可以满足,拿考务系统来说,当时没有需求,是用户随时提,我随时开发,可是进度很快,一般是当天提出,第二天或者隔一天,比较麻烦和复杂的也很少超过一个星期,当然这也因为对这个开发工具的掌握,后来系统开发比较符合用户的需求,用户比较满意,这个系统比较大,二百多个应用窗口,初始的自定义的控件就有40多个,工作量不小,缺点是没有做架构设计。
  PB有一些缺点,比如对嵌入式服务的支持、对汉字的处理、对一些控件的支持等,这些在其他开发工具里比较容易解决的在PB这里却是个不小的麻烦,当然,最后通过其他手段也可以解决,我始终认为截止6.5版本,PB这个开发工具是相当不错的。
  在面向对象方面,PB做得很好,尤其是在可视化对象方面,你完全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
  一般PB开发者对API的应用想必都很熟,这也为开发提供了不少的便利。
  自从PB7开始,我就很纳闷Sybase公司的开发思路,本来好好的一个工具,怎么越弄越让开发者纠结,干脆就舍弃了,除了原系统的维护外,自2008年起再没有用它。
  最近,我看了一些对开发工具的调研数据,前100名中竟然没有PB,真让人遗憾,想当年PB多火,如今却落得这般下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