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ard 刨析:Logging

最近事情比较多,有预研的,有目前正在研发的,都是很需要时间的工作,所以导致这周只写了两篇Orchard系列的文章,这边不能保证后期会很频繁的更新该系列,但我会写完这整个系列,包括后面会把正在研发的东西跟大家一起分享(架构、思想上的分享)。

今天我们来看一看Orchard中的Logging Component。

日志在Orchard中的使用

imageimage

像这样的代码大家在Orchard中肯定经常见到,那么NullLogger.Instance是什么?大量使用依赖注入的Orchard会把真正的日志记录器放在一个静态变量里面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们来看一看NullLogger

image

NullLogger明显是空的,那么ILogger到底是谁?怎么进入到服务中的?

LoggingModule

不知道大家对“Orchard 刨析:前奏曲”中的CachingModule还有没有印象,Orchard用了类似的机制,只不过这一次把构造函数注入变成了属性注入

image

在Load方法我们可以看到Orchard把一个CreateLogger委托(方法)注册成为了一个ILogger接口,也就是在服务需要(请求)类型为ILogger的服务时候会执行这个委托,这个委托会返回一个ILogger实例。

我们来看一看这个神奇的CreateLogger委托。

image

方法比较简单,解析一个ILoggerFactory并通过LoggerFactory为请求服务的类型创建出一个Logger

对于ILogger由谁创建的疑惑我们揭开了,但是怎么确保它是以属性输入的方式被注入进来的?下面我们接着看。

image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在AttachToComponentRegistration方法中调用BuildLoggerInjectors方法生成注入的动作,并在服务被激活(服务实例创建完成后)之后执行这些委托

image

BuildLoggerInjectors方法稍显复杂些,但对经常使用反射的人来说很快就能看得明白。

主要的流程如下:

1.获取服务类型中所有符合约定的属性(具有Set方法必须是Public是一个实例属性类型是ILogger不具备索引参数

2.遍历这些属性

3.解析ILogger服务(实则调用CreateLogger

4.把ILogger的实例设置到该属性上。

到这边ILogger是怎么被创建的我们已经明白了,那么为什么需要NullLogger.Instance呢?

为什么需要NullLogger

其实原因很简单,日志组件不一定是必要的,也就是说在框架运行起来的时候压根我们就没有日志组件,如果没有日志组件那么在解析ILogger的时候肯定是失败的(ILogger为null),这时候如果我们在服务中使用ILogger的实例肯定是未引用对象到实例,否则就需要判断ILogger是否为null在进行日志记录,岂不麻烦。所以NullLogger.Instance的用意就在解决这个问题。

ILogger是谁?

以上我们弄明白了ILogger怎么来的下面我们来看看ILogger是谁?

首先我们来看一幅图:

image

ILoggerFactoryILogger这两个接口在上面我们已经知道在哪里被使用了,下面我们来看看Logging组件的具体实现部分。

不知道大家一开始看这些有没有疑惑,为什么使用了Castle Logging还要使用Log4net呢?

我们知道.net下的日志组件非常多,如:Log4net、NLog等。每一套日志组件都有部分自己特有的API,但实现的功能都大同小异,Orchard为了使API统一化而引入Castle Logging,Castle Logging并不是一个可用的日志组件,而是一套抽象的日志API

也就是说日志的记录怎么变化只要可以适配Castle Logging就可以直接与框架集成。

image

CastleLoggerFactory工厂中通过Castle LoggingILoggerFactory创建一个CastleLogger的实例。

那么具体的扩展就在CastleILoggerFactory中了,回顾刚才的LoggingModule

image

可以发现框架默认把OrchardLog4netFactory作为了CastleILoggerFactory,并且上面有一行注释,大致意思是:默认使用委托果园的日志记录器到Castle的日志记录器工厂。

到这里Logging Component的整体我们都差不多了解了。OrchardLog4netFactoryOrchardLog4netLogger就不深入的,比较简单,如果阅读还是显得比较吃力可以去Log4net官网上面去看看。

OrchardFileAppender

image

该类并没有在编码中出现,而是Log4net提供的一种可扩展的方式,出现在log4net.config中。具体的可以去Log4net官网上了解。

写在最后

不保证很频繁的更新本系列但保证本系列肯定会写完,最近在对一个较老的组件(系统?不知道怎么命名更贴切)以新的架构新的思想和自己的方式重新编码实现,待第一版出来之后会跟大家做分享(架构、思想上的分享)。

为了本系列的读者有更好的交流环境提供QQ群一个:29974483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