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X 部件不能创建对象: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Microsoft VBScript 运行时错误 错误 '800a01ad'

ActiveX 部件不能创建对象: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这个错误,上网一搜说的没有开iis中自代fso组件

下面就是开启和关启FSO控件的方法
windows98系统
在DOS命令行状态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命令: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scrrun.dll
打开命令:RegSvr32 C:\WINDOWS\SYSTEM\scrrun.dll
win2000系统:
在CMD命令行状态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命令:RegSvr32 /u C:\WINNT\SYSTEM32\scrrun.dll
打开命令:RegSvr32 C:\WINNT\SYSTEM32\scrrun.dll
win2003:
运行regsvr32 scrrun.dll即可。
如果想关闭FSO组件,请运行 regsvr32 /u scrrun.dll即可。

我的系统是2003可是按了2003系统的方法做了n回可是还是不行,用asp探针做了测试我的系统还是不技持fso。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解决方法。

多次注消、启动后还是出现错误,原因是没权限

,不知道怎么造成的,下边提供解决方法

权限出现了问题,打开注册表加入权限!
在 开始-运行中敲入

regedit,然后找到HKEY_CLASSES_ROOT\scrīpting.FileSystemObject

右击权限,加入

everyone,internet来宾帐号(IUSR...)用户确定,然后重新启动IIs即可搞定!

昨天在程序的时候遇到了iis不支持fso费了很大的劲才让我的iis支持了fso组件,可是在今天的调试程序又出现了

Server 对象 错误 'ASP 0177 : 800401f3'

Server.CreateObject 失败

我把不能创建的对象输出来一看是这个Scripting.Dictionary又上网搜了下,解决的办法就是regsvr32 scrrun.dll 这问题不是我昨天已解决了吗!怎么还会出现的这个问题,我以为是我的scrrun.dll坏了,又从另一台机器上拷过了,从新注册了一下,可是问题还是存。冷静了一会,突然想了昨天的fso需要到注册表里给下权限。而这个对象也在fso组件里,可能是也需要给下权限,我就试着在注册表找了一下,还真让我发现在注册表里有这个对象,我就按着给'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加权的方法给加权限。问题就解决了。

解决了这个又来了一个 MSWC.BrowserType 800401f3 这回我可有经验了,先是搜了一个下它是那个组件的,可能是msxml3.dll是这个。注册了一下,又去注册表打了一下,给加了权限又摆平一个。

我发现这些都是iis自代的组件,我想没有必要先去注册一下组件。而是直接去注册表给下权限就可以了,除为有可能某个组件已被卸掉了,那才需要先注册一下。

一般给组件的加权限的步骤是:

regedit,然后找到HKEY_CLASSES_ROOT下对应着的组件对象名就可以了

右击权限,加入

everyone,internet来宾帐号(IUSR...)用户确定,然后重新启动IIs即可搞定!

iis自带的组件有:

MSWC.AdRotator  
MSWC.BrowserType
MSWC.NextLink
MSWC.Tools
MSWC.Status  
MSWC.Counters  
SWC.PermissionChecker
WScript.Shell
Microsoft.XMLHTTP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ADODB.Connec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