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的活力——西塘正午。

和乌镇公园景点式的封闭不一样,西塘四通八达,从这也可以看出,乌镇是一滩静止的死水,而西塘是流动的活水。又或者乌镇是一个封闭的公园,而西塘是一个开放的社区,它才是镇。

我在不小的西塘里到处转悠着,感受着这个小镇的生活气息。我时间很紧,就不废话,看图说话吧,图很多。

母女俩穿过狭长的弄堂,是回家还是出门呢?

劳作。竹编艺品的源头。

这是啥?猜猜…………吧台诶,呵呵,一个酒吧。不过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基本没人。亏他想的出,谁到西塘去泡酒吧啊,疯了差不多。我想,他们相信有疯子的存在,为疯子而开。

下面两张就是我比较满意的,船的位置和角度都不错。


对了,有一个我一直都没说,向下面照片里的一个个柱子撑起来的,叫廊棚。江南雨水很多,很早的时候,临街的一个店铺为了方便老百姓,便在自己店面和河边之间撑上两个柱子,构成一个廊棚。后来一家一家的廊棚都搭建起来又连了起来形成这样的长廊。江南很多古镇都有这样的长廊,但唯西塘的最著名,因为西塘的烟雨长廊长达千米,在长廊的保护下,你可以不打伞而悠闲的在西塘街上漫步。我的照片中随处可见这样的长廊,但是我非常遗憾,我在西塘过了两天三夜,等了两天三夜,无情的苍天啊,就是不下雨。这烟雨长廊,烟雨西塘的美妙我根本没法享受,我多么想为文章取名为:烟雨西塘。这次出行,自始自终都没有什么雨,无论是在乌镇,还是西塘还是苏州,都没有!出行前我根据天气预报选择了雨天,然后买了很贵的伞,老天爷却下令:“这江南雨不给他下!让他错过!”……喂,我招你惹你啦,大家都是神仙,一点面子都不给,过分!

我在桥上标准坐姿,十年前,大一去乐山,我记得一张完全一样的照片,改天添上作为对比。这张照片因为人来人往折腾老半天,你可以挡住过去的人,可没法挡住过来的人。给我照像的MM耐心真好,在一次次失败以后,她特意让她男朋友跑到桥对面去阻挡才算照下来这张普通的照片,真是感谢她的耐心。

这张照片我非常满意!我要投稿我要投稿!

前面是西塘最高的桥。

上桥,确实很高,但是但是那个小红点……靠!您以为您是IBM啊!……气死我了,有时间的时候把它PS了。

我不擅长于拍摄建筑,印象中见过这样的照法,于是试着照了照,好不好?没感觉。后来还试着去照房屋的砖瓦特写,却始终把握不好角度,再加上第一次使用数码相机,不太会摆弄它的手动功能,也就很不方便把握特写的景深焦距和测光,只好作罢。所以我大部分照片主要都是在取景上做文章,技术上没法。还不太会玩数码相机。

一个摄影爱好者独自出游,最大的苦恼就是没法给自己照像,不过我还是有办法滴:

这个办法很不过瘾,突然找到一个当地居民,额的神啊,马上开始做过场(川话,我也不知道普通话该怎么说就不解释了)。想起都好笑,这三张不是一次照下来的,我来来回回装模作样的走了几次,太TMD搞笑了,为了照像,脸皮不要了。


我好想笑啊,忍忍忍……快忍不住了。


这张最搞笑,看看后面两人,都不敢动了。TMD笑死我了,我太假打了!

To Be Contiune....(下面一篇将非常精彩,我很想马上整理出来,可惜已经很晚了,而我必须赶另外一篇,只好下次了……)

本文转自爆牙齿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yuntian/archive/2007/01/14/619831.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