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软件测试sim卡流程,传统SIM卡:该说再见了

划重点

1.SIM 卡的存在部分程度限制了移动终端的进化,限制设备的空间和设计,并增加设备的工艺难度与制造成本。

2.随着 eSIM 技术的普及,运营商、手机企业、互联网巨头在数据标签、获取的竞争上会更加激烈。

3.eSIM 技术在今年将陆续进入蜂窝手持设备,并在 2019 年被像三星、苹果、华为所启动,从而大规模应用在智能手机里。

5 月 25 日,中国移动对外发布了国内首款 eSIM 芯片 C417M,可提供“芯片 +eSIM+ 连接服务”。3 月,中国联通率先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郑州、长沙这 6 个城市推广 eSIM 卡。有细心的用户还发现,中国电信手机营业厅也开通了 eSIM 通讯服务。

究竟什么是 eSIM?eSIM 卡,即 Embedded-SIM,嵌入式 SIM 卡。eSIM 卡的概念就是将传统 SIM 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插入物理 SIM 卡。

简单而言,以手机为例,使用前你需要插入一张运营商的实体 SIM 卡,弹出卡槽,替换 SIM 卡,不小心放错位置也是家常便饭,过程可谓繁琐。而 eSIM 卡是一张虚拟卡,可以直接写到手机设备里。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的 SIM 卡都被局限在某一个运营商服务网络中,如果想要更换运营商的话,还需同时更换 SIM 卡才行,而 eSIM 卡未来可以在不同运营商之间自由切换。

目前,国内支持这一功能的智能设备有苹果 Apple Watch Series 3、华为的 HUAWEI Watch 2 Pro 与联想的 Miix 630 等多款产品。随着国内 eSIM 卡业务的推进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