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OSGI]动态模块化MVC框架研究 Java HotSwap

摘要看完了,先说说,我想要做的事情吧。

我想要让传统的Java开发,动态化,模块化。

不需要什么 Play,Grails,又得学一套东西。


我只需要三个原则,易用,稳定,动态。

那么抱着这套想法,进行了研究开发之旅,研究什么?动态的模块化插件化的MVC框架,大家说这有没有市场?


研究到后期发现,这套东西倒有点像OSGI了:

L0:运行环境 --- 普通Web容器即可。

L1:模块    --- 各种Jar包,包里包含了此模块的插件&资源。

L2:生命周期管理 --- Spring做黏合剂,解决多个项目互相依赖的问题。

L3:服务注册 --- 组件化插件化注册。

还有一个无处不在的安全系统渗透到所有层。 那就是 Spring 的AOP,它可以监控管理到模块里的所有的代码执行。


目前实现的效果:

  1. 模块发生改变后自动更新,已加载过的资源不需要重复加载。

  2. 一个模块卸载或安装,不影响到其它模块。

  3. 这个是在编写过程中发现的特点, 实现了字节码加密技术。

  4. 轻客户端,类是通过远程动态加载的,但本地发现此类没有被改变,则自动使用缓存。

  5. 可以在Jar包中的Contrller里,返回Jsp页面。

  6. 类卸载。


以下是类卸载日志:

//虚拟机会卸载掉本类加载的所有对象
//详细日志:
//发现[d://dyn1.jar]改变,开始重载【com.linapex.dyn.code4.classload.HotSwapURLClassLoader@b753f8】对象
//当前需要重载的对象【com.linapex.dyn.code4.classload.HotSwapURLClassLoader@b753f8】,与新实例化的对象【com.linapex.dyn.code4.classload.HotSwapURLClassLoader@1cb25f1】java.io.PrintStream@1ac1fe4
//发现新文件:com.linapex.code.email.UserManagerComponent
//[Loaded com.linapex.code.email.UserManagerComponent from __JVM_DefineClass__]
//发现新文件: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UserManagerCtrl
//[Loaded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UserManagerCtrl from __JVM_DefineClass__]
//发现新文件: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IUserManagerService
//[Loaded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IUserManagerService from __JVM_DefineClass__]
//发现新文件: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UserManagerService
//[Loaded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UserManagerService from __JVM_DefineClass__]
//[Unloading class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IUserManagerService]
//[Unloading class com.linapex.code.email.UserManagerComponent]
//[Unloading class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UserManagerCtrl]
//[Unloading class com.linapex.code.email.plugin.sercice.UserManagerService]


现在想要开发一款Web框架,大家说,需要什么特性?毕竟现在,Web框架都已经很多了。大家提一些想法或优点出来?

Spring 作为黏合剂,对象工厂,可以支持WebService,Http,Hessian,RMI等


ORM框架,我倒是有一款自用的框架,扩展自 ibatis,功能实现如下:

  1. 一主多备架构,多数据源切换支持。

  2. 常用CRUD 生成封装。

  3. 动态多条件数据库分页,自动优化查询效率。

  4. 事务控制&多数据源事务控制。

  5. 分库分表,读写分离。

  6. 数据字典支持。

  7. ActivyRecord + 充血模型。

  8. 全面数据库支持,跨主流数据库,数据库主键支持,跨数据库日期支持。

  9. 支持数据缓存Memcache,EhCache,Redis,等等缓存或NOSQL


简单开发的话:

如果是一些基本的CRUD的话,直接使用充血模型即可。

如果不使用Model,直接用DB即可。

可抛弃 Dao层,直接使用Service层,如果懒的话,Service层也不需要写,直接用DB即可,


当然,也支持分层处理,通用BaseService,调用Dao层接口。


现在Web框架很多,如果突出重围?大家给个数?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linapex/blog/35423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