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枪匹马的背锅侠,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军团了

本文共计 3983 个字,阅读完本文大约需要 8 分钟。

单枪匹马的背锅侠,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军团了

小编还是建议你能认认真真读完。本文内含隐藏任务,完成本隐藏任务,你可能收获女票一枚,及任务奖励“生命+n ”呢。

不清楚上一句话的分量的,建议咨询度娘——“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bin/bash
# 看到这么专业的shabang,不好奇下脚本功能不是运维素养啊喂!

Part1. 两个 PHP 的刀光剑影

function php_php()
{

上周六,PHP 工程师的闺蜜和小编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对于她来说,难得可以吐槽合租对象,自然解气又愉悦。

该 PHP 的合租对象兼男票,也是一个 PHP 工程师。

于是这吐槽就可以概括为如下内容:女 PHP 想要自己睡,男 PHP 非要缠着女 PHP 一块睡,女 PHP 不肯一块睡,男 PHP 就是不肯放女 PHP 自己睡,后来,两个 PHP 大吵了一架……嘣boom ……

女 PHP 的一句话很好的诠释了战斗结果——我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缩着还是很心疼的,可是想到一哄他他就会黏上来,又觉得这样就好。

两个 PHP 的战争并不止这些,诸如此类的还有:男 PHP 嫌弃女 PHP 懒,连个洗脚水都不倒;女 PHP 嫌弃男 PHP 笨,明明有更简单的编程方法丫非要一条道走到黑;男 PHP 嫌弃女 PHP 无理取闹,买东西的时候非要买一大堆吃的,自己不肯好好吃,愣是把三分之二都塞到男 PHP 的胃里去,结果下次还是要买;女 PHP 嫌弃男 PHP 不上进,成天下班就知道闹自己,都不带学习的……

关于 PHP 的火拼,小编早已司空见惯。因为个人逻辑还算 OK,小编甚至经常站男 PHP 那边。

不过这一次,小编换了个套路——他那么渣,想分就分呗!

不成想建议一出,女 PHP 又不愿意了,什么“他虽然闹点,对我还是很好的,也舍得为我花钱,还知道哄我……” balabala ,一通理由甩了出来。

喂,说你们俩的风花雪月也就罢了,最后还骂小编“直男思维”是什么鬼!给我向直男道歉!

单枪匹马的背锅侠,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军团了

毕竟帝都有着号称“恋爱难到——两个人分手了迫于生计只能住在一块——的天阶 level ”,小编还是原谅了女 PHP。

难得回趟娘家,委屈你就尽管提好了!……反正我也帮不到你!

}

Part2. 母胎 solo 的脱单之道

function love ()

{

就身边朋友而言,坚守贞操,崇尚“宁缺毋滥”的单身狗们,大都有一定的精神洁癖。这类人,和自打从娘胎里出来就没谈过恋爱的母胎 solo,大都觉得爱情是一件圣洁而美好的事情。之所以单身,当然因为没遇到对的人。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算对的人呢?新垣结衣那样?还是说亚丝娜?路人女主?

从一部作品的角度分析,能够成为主角的,本身就有着旁人少有的性格与个人魅力。而这一点,放到现实世界同样适用。如果你清楚自己女神的 charm point ,你就会知道,那样的人儿,实在是×××挑一。

从概率学的立场来看,两个前二三十年没有任何交集的男女,在帝都这样的城市想要完成一场有交集的邂逅,可能性比AI走进千家万户还要低。抱着佛系找对象的心态的,求助玄学说不定更容易成功。

嘿嘿,怕了?不过要照小编说,追一个女孩子的过程和服务器主机启动也差不了多少。诶,不服?来来,小编给你说道说道。

Step1加电自检

Linux 系统开机第一步,是对硬件进行排查。缺少电源之类的关键组件,系统自然启动不了。放到男女关系里就是——没有对象,你和谁恋去。

前面说到偶遇难如登天,那就从身边资源下手呗!比如公司同事,多近水楼台!比如健身馆,兴趣学习班,那里认识的,不愁志趣不投。比如朋友的聚会和相亲,彼此知根知底,起码不用背负网恋见光死的风险!

不要觉得相亲不可靠,万一你的相亲对象,正好是你初中暗恋的小丫头呢!去吧,少年,世界这么大,去寻找美好的少女吧!

Step2Boot loader引导

就像没有分区表系统启动不了一样,感情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在行动之前,你得确定对方是不是对你来电。一句“确认过眼神”虽然简单,使用起来可没那么方便。

不过有一点可以把握的是,虽然很难确认对方心意,最起码自己对她来不来电,自个心中还是明镜似的。去爱一次呗,就算是暗恋,我们也能从对方身上,学到能够令自己成长不少的东西!

Step3内核加载

Kernel 加载的过程对应最最困难的追对象环节了。建立亲密关系的第一步,似乎就意味着单人世界被***,这对外向性格者也许没什么,内向小朋友就很想逃了。

嘿,不如先从朋友做起吧,先交换个微信,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找到共同话题。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注意到她的情绪,会逐渐知晓她的价值观。

《逃避虽可耻却有用》里的男主,逃过很多次终于还是学会了勇敢。有句话很好——若以自卑为借口,自己妄自菲薄,那让爱你的人如何自处?你看不起自己,是想把视你为毕生骄傲的父母的荣耀,都舍弃掉吗?

Step4进程初始化

自系统第一个进程 init 启动,Linux 系统会根据运行级别相继启动其他进程。而任何一个成熟的人,也该为爱情做好一定的准备。

爱情必定是一件能够实实在在影响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事情。因为关系亲密,你们彼此的情绪会互相影响,那又该怎样分享快乐怎样共度悲伤?怎样处理偶尔冲突的观点?怎样明了她的心思?怎样让她更懂你?

针对这些问题,你可能要付出时间,在女朋友不开心时表示关怀;可能要付出精力,真正去了解她,同时也更透彻的剖析自己;可能要付出金钱营造浪漫;可能要舍弃自己的游戏时间,陪她买菜逛街。在你觉得这一切都太过枯燥无味时,不妨想想,当初为什么想要恋爱呢?

感情不是百依百顺,而是不断的付出,以及不断得到反馈。把感情当作完成一件艺术品那样吧,怀着美好的期待,去呵护它。

遇到问题,就从更细腻、更具调理的角度分析!像从 syslog 里认真研读一条条的日志提示那样(使用日志易会事半功倍哦)!

我们管理服务器是为了搞清楚它的原理,从而成为 Linux 专家吗?更多的时候,积累知识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生产和生活嘛!

有了承担鸡飞狗跳的觉悟,才有资格享受感情的美好。——别太担心了,下面的内容会帮到你!

}

Part3.恋爱还是运维在行

#调用part2的love函数
love IT-worker
#调用part1的php_php函数
php_php IT-worker
while true
do

曾经 Linux 大佬某哥有云:“服务器架构思维在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复用的。当现有状况不能解决问题时,就加中间层,比如缓存。一个中间件解决不了问题,那就用多个中间件,也就是分布式。公司组织架构中就有用到这点……”

如果将确定恋爱关系比作网站初期上线的话,后续的维护,恐怕才是重中之重了。这也是运维最能大展身手的场合。

比起那些 low 到爆的关心对方、幽默风趣、多多赞扬、无条件包容,运维大佬当然要用系统的架构思维来解决问题。

网站出了问题,要么是外界接入故障,要么是服务器集群的毛病。下面我们就来逐个分析下。

First接入问题

我们知道,用户在与网站建立连接,要经 DNS 服务器获取 IP 地址,然后用户的请求经路由器层层转发,最后与网站建立连接。

虽然这一层很少出现问题,但一旦出了问题,那就是特别难搞的大事。很多公司的异地容灾就是为了应对这种状况。

对于男女关系来说,不够有效的沟通可能会引发很难抢救的大规模灾害。当男女双方关系不够密切时,可能有对接的第三人存在。比如相亲时的介绍人,比如感情后期双方父母或朋友参与到二人世界,再比如,小三。

我们都知道,内网测试最为稳定,而男女感情,虽然有外在的一面,但主要的对接,是在双方建立的内部网络内完成的。当有人介入你们的感情时,记得先确认对方想法,然后双方一致对外,共同应对蓝翔毕业事件,一起努力把光纤埋好。

Second服务器问题

网站的核心功能都集中在企业服务器上。对应的,男女双方的诸多问题也发生在彼此之间。这中间的问题有多少,Part1 里可见一斑。

像是网站前段开发和后端维护有天壤之别,男女物种也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画像。前端为展现,后端为功能。女孩子多感性,平日里会对小动物、小礼物、衣食住行、生活质量更在意一些,男生则多理性,会更在意战争、经济、世界局势、高新产业、王道热血等。处理这一问题,其实方案也有很多。比如:

定时任务提醒:一个日历或日程提醒软件足矣。女生比较注重仪式感,其实这是给生活增添了情趣。试想你深夜加班到两点,想回想一些开心的事情给自己打打鸡血时,你能想到什么?生活没有幸福感,是很难稳步向前的。所以,记住彼此的生日和纪念日吧,积累美好的回忆吧,为了以后做梦都能笑出声。

加缓存:培养共同爱好。尝试去了解对方,就算理解不了,也偶尔陪她看看韩剧,其实韩剧里有很多比漫威都酷的情节哟!或是花费时间带对方进入你的娱乐地带,比如带她联盟或吃鸡。这个过程,你不仅可以见识到对方的另一面,说不定还能改掉自己浮躁的小毛病!

读写分离:设立亲密日和 solo day。比如每周抽出一天时间无条件陪女票,每个月设立一天各过各的的单身日。再亲密的关系,也是需要有个人空间的,但也不能让生活琐事吞并了二人世界。

分布式:全面撒网,不怕 catch 不到她的心!留意对方在意的点,投其所好。她喜欢小动物就和她一起照看小动物,她喜欢哪个牌子的口红就买给她,她关注的行业动态分享给她,好笑的段子和电影也一起看一起笑。

分析和复盘:经营感情并不需要过多的劳心劳力,更多在于细致和有心。回家路上多想想对方的举动,反思自己哪点做的不够,就能为双方关系平稳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监控和告警:感情还能监控告警?嘿嘿,还真就能了。如果你和女友闺蜜关系不错,那么女友就是再刁难你,你也能顺利过关斩将。当然,和女友闺蜜还是保持距离的好,要是双方有共同好友,那这个好友就能发挥关键作用。如果你足够真诚,女票的父母都可能站到你这一边哦!

感情是条指数函数图,开始的付出,收获并不明显。但到达某个临界点后,就会持续收获意想不到的回报。

单枪匹马的背锅侠,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军团了

done
//这里还有:
1.真切的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你很容易就能从她的言语和动作中发现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2.女孩子大都温情,恰到好处(给她需要的,而不是自己能给的)的柔情分分钟能使女孩子缴械投降。

3.女孩子蛮不讲理的时候,不是想撒娇,就是嫌你关怀不够,两者都不是?那她肯定来姨妈了!

4.偏爱“舞刀弄枪的女孩子”的,建议多玩玩解谜游戏。//

感情是势均力敌的。歌曲《国王与乞丐》中有这样的歌词: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这话反过来更值得玩味:抱紧我的你,比国王富有;失去我的你,比乞丐落魄。

真心起码无愧,玩弄感情的,小心把自己都赔进去。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拥有什么样的婚姻,什么样的未来,什么样的……工作。减少繁杂操作,提升服务器监控管理效率,每个运维大佬都值得拥有美好的另一半~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amelie/23108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