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 提取公共模块

较早之前总结过一篇【前端构建】WebPack实例与前端性能优化。

这次打算写几篇对几个重要的知识点进行更详细的总结。本篇是这次 Webpack 相关的第三篇总结,之前的两篇是:
[译]为什么要 Webpack
Webpack 构建后文件变得很大?

啃先生(MrKenniu) | 文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主要从四个方面解决 Webpack 构建后文件太大的问题,总结了 Code Split,即按需加载的技能点。这篇总结提取公共代码。它要解决的问题是冗余代码过多,即同一个模块在多个地方被引用,显然是解决上一篇文章最后遗留的问题。

Webpack 的 CommonsChunkPlugin 插件,负责将多次被使用的 JS 模块打包在一起。

使用&配置项

使用方法:在 webpack config 的 plugins 属性里添加 CommonsChunkPlugin 实例即可。

clipboard.png

实例化的配置项「options」如下:

name 或者 names:chunk的名称,如果是 names 数组,则相当于为数组里的每个name 实例化插件。如果缺省,而且 children 或者 asyn 为 true,那么,所有的 chunks 都会被使用。

filename:此 common chunk 的文件名模板,可以与 output.filename 一样

minChunks:通常情况下这是一个整数,表示至少有 minChunks 个 chunk 使用了该模块,该模块才会被挪到公共代码「common chunk」里。minChunks 还可以是 Infinity,意味着将没有任何模块被移入进来,只是创建当前这个 chunk,这通常用来生成 jquery 等第三方代码库。minChunks还可以是一个返回布尔值的函数,返回 true 该模块会被移入 common chunk,否则不会。默认值是 chunks 的长度。

chunks:这是一个元素为 chunk 名称的数组,插件将会从这些 chunks 里提取 common chunks。可见,minChunks 如果是整数,那么它应该小于 chunks 的长度,且大于1。如果缺省,所有的入口 chunks 会被选中。

children:默认false。如果为 true ,相当于上一项 chunks 配置为当前 chunk 的子 chunk,用于 code split。

async:默认false。如果为 true,生成的 common chunk 将会是异步加载的。这个异步的 common chunk 是 name 这个 chunk 的子 chunk,而且跟 chunks 一起并行加载

minSize:如果有指定大小,那么 common chunk 的文件大小至少有 minSize 才会被创建。非必填项。

提示:以上配置项理解起来有些复杂,应结合实际案例运行的结果来理解

CommonsChunkPlugin 能解决的问题

在使用插件前,考虑几个问题:

  • 对哪些 chunk 进行提取,这决定了 chunks ,children 和 name 要怎么配置

  • common chunk 是否异步,这决定了 async 怎么配置

  • common chunk 的粒度,这决定了 minChunks 和 minSize 怎么配置

以下是官方给出的常用的场景:

  • 提取两个及两个以上 Chunk 的公共代码

  • 将 Code Split 切割出来的 Chunk「就是子 Chunk」,提取到父 Chunk

  • 将 Code Split 切割出来的 Chunk,提取到一个新的异步加载的 Chunk

  • 提取某个类似 jquery 或 react 的代码库「但是这个用得很少,使用用 dll 插件来打包会更好一些,一下篇介绍」

例1:chunks 的公共代码,生成 page-comm

clipboard.png

例2:将 code split 的公共子 chunk 提取到父 chunk

clipboard.png

topic.js 使用了 code split

clipboard.png

例3:将 Code Split 切割出来的 Chunk,提取到一个新的异步加载的 Chunk
async 设置为true,与例2一样,不同的是例2提取到父 chunk,这样会增加父 chunk 的文件大小,而例3提到一个新的 chunk 里,这个 chunk 是异步加载的。

clipboard.png

多跑实例,理解各配置项产生的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