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服务器存储已满,新增的硬盘无法识别,需要创建RAID才能挂载,现将方法分享以供参考(新增的硬盘做的RAID0)。

服务器添加硬盘做RAID0并格式化。

1、首先开机,按ctrl+R进去磁盘管理器界面,如下图所示,在VD Mgmt菜单(可以通过Ctrl+N切换菜单),选择“Controller 0”,然后按F2虚拟磁盘创建菜单。

wKioL1cZiUHyZCEHAAVUYWIt_wM926.png

2、选择“Creat New VD”,按回车键创建新虚拟磁盘。

wKiom1cZhYrhUquUAAVyC31Bkc4726.png

3、由于系统默认是RAID0,所以不需要更改RAID选项,按向下方向键,将光标移动到硬盘位置,按空格键选择硬盘,然后按Tab键,将光标移动到“OK”,按回车键。

wKiom1cZi3PTBfzWAAW2C18yZFE937.png

4、选择“OK”,按回车键,这样RAID0就创建好了。

wKiom1cZjOmAO7gcAATXOo_YWRQ869.png

5、接下来将创建好的磁盘进行格式化,选择创建好的磁盘“Virtual Disk 1”,按F2。

wKioL1cZjkKBAFIIAATIXSJE-60207.png

6、选择“Initialization”,按向右方向键。

wKioL1cZk9mx4frGAARxZbwO490682.png

7、选择“Fast Init”,按回车键。(选择start init也可以,根据需求可做调整)

wKiom1cZp__gJ-zIAAEMtNMJxsM547.png

8、选择“YES”,按回车键。

wKioL1cZqYGzHg_xAAVgpEF9Glg819.png

9、选择“OK”,按回车键。

wKiom1cZqWKjUmg1AAZKt85lUbs302.png

10、到此,新加硬盘创建的RAID0格式化完毕,然后按ESC键保存并重启。

wKiom1cZqgKidWemAAWr9dMxNuU584.png


注:服务器硬盘的数据异常宝贵,定要谨慎操作,建议新手不要自行操作,可以找有经验的大神指导 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