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SB Implementers Forum, Inc. (USB-IF) 在新年的第四天发布了 Micro-USB 规范其实没必要连上中间那个难看的"-",是必须要符合标准规范,所以咱也接受了。

       在Mini USB接口规范已被电子市场所接受认可的情况下,新出台的Micro USB接口新规范将作为新一代更符合电子设备小而优的特点逐渐替代Mini系列的广泛使用。 
       让我们放心的是,Micro-USB 支持OTG。Micro系列的定义包括标准设备使用的Micro-B系列插槽;OTG设备使用的Micro-AB插槽;Micro-A和Micro-B插头,还有线缆。Micro USB接口的独到支之处我想应该是支持不锈钢外壳,多种材质可以更换,体积小,而且插拔寿命大。

       Nokia 科技平台的主管Jouko Junkkari说,新的 Micro-USB是为移动使用而标准化,小型化和优化的标准,在很多场合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进行产品设计的同时,Nokia的技术团队能快捷地利用Micros-USB提供的创新设计和灵活平台。 
     
  在未来里,我们讲随处可见的是迷你型的、琳琅满目的电子设备,享受着高科技所带来的各种各样优质的享受。这个标准催生的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和产品大大丰富和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想必,未来Micro-USB规范将完全取代如今仍存有些许不足的Mini  USB规范。让我们一起静候利用新标准的新产品早日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