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重构系列8——滚动

本系列文章,如果没有特别说明,兼容安卓4.0.4+

原生滚动

原生滚动的属性为:-webkit-overflow-scrolling:touch;,如果是走高富帅的苹果路线,是没问题的,谁让这是人家亲生的呢;如果是安卓的话,我真不知道是支持还是不支持,说不支持吧好像有点缓动效果,说支持吧好像把这条属性砍掉也一样,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测试下(添加或删除这个属性对比下)

原生滚动支持测试:

iscroll模拟

既然原生的安卓上不太靠谱,那就有必要用js来解决了,因为本人不擅长js,所以直接上iscroll,现在iscroll也已经到第五版本了,iscroll的github上有很全的例子,虽然比较简单,不过入门还是不错的。这里我也搞了两个demo,在demo之前,有必要先说明下使用iscroll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

html结构方面

iscroll要求至少两层结构,wrap是一个固定的容器,overflow为hidden,而scroll为滚动的内容,如果开启translate(默认开启),则使用translate来实现偏移滚动,如果没有则使用left/top来实现偏移滚动。如果wrap下面有多个直接子元素,即scroll有其他兄弟元素则只对第一个子元素滚动,其他的自动忽略。(wrap和scroll的class是随便的,主要就是得有两层结构)

<div class="wrap"> <div class="scroll"> ... </div> </div> 

如图:

iscoll img

css样式方面

除了要求wrap有宽高及overflow为hidden,还得对scroll元素设置position为relative或absolute,这样才能设置偏移。

js方面

最简单的就是直接new一个IScroll对象即可,其他配置可直接参考官网的说明: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function(){ var myScroll = new IScroll('.wrap');}); document.addEventListener('touchmove', function (e) { e.preventDefault(); }, false); 

献上两个简单的demo:

由于本人的js水平实在有限,关于这个我也分析不出来什么来龙去脉,摘录几篇文章以供想学习的参考下吧。下面的资料都是iscroll 4的。(虽然官网已经介绍的足够好了,但iscroll的坑还是很多的,多看看总不赖)

参考资料:

如需转载,烦请注明出处:http://www.w3cplus.com/mobile/mobile-terminal-refactoring-scroll.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