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程序运行的基本流程

在web开发的面试里面会经常的问到,有的刚出道的程序员千万不要一句话就敷衍了面试官“客户端发送请求<——>服务器返回响应”!!这样面试官也就敷衍你的工作了。

当然你如果是一段时间后的有经验的开发者面试的话可以这么说“客户端发送请求<——>服务器返回响应”显的你很深奥,懂的很多,很牛很有内涵的一句话。就和如果你是一个刚出家的小和尚你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就会绝的你很装逼,要是一个老和尚说就会绝的很有内涵!

划归正传这里详细的简单介绍下web程序的运行流程:

例如:

1.客户端想访问百度的网站就会在地址栏里打上www.baidu.com,

2.之后DNS服务器开始解析百度的域名获取真实的百度地址(ip),

3.收到地址后访问百度的服务器发送请求,

服务器接收请求,返回响应,处理请求:如果是静态的数据资源,直接返回给客户端,
如果是动态的数据资源,显示获取参数,检查参数,业务处理,返回响应。 (期间查询数据是去数据库查询存储的数据,查询到就返回结果)

4.后端根据参数的不同,返回不同的数据,响应体,响应头,响应状态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