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使用中间件 验证,未登录不能通过 输入url访问后台

在做后台系统的时候,有一个问题,不用登陆也可以使用定义好的路由来访问后台,这次学习使用 laravel 中间件和验证来 过略。

 

第一步,使用命令行artisan来创建中间件,php artisan make:middleware AdminLogin  ,生成的文件在App下的Http下的Middleware文件夹中。

 

生成后,到App下的Http下的 Kernel.php 中,找到路由中间件 $routeMiddleware 中添加上,'admin.login'=>\App\Http\Middleware\AdminLogin::class,

 

注册后,到路由里面对需要登陆才能访问的页面群组进行中间件限制,Route::group([ 'middleware'=>'admin.login' ] , function(){ 一堆路由 });

 

对路由加上限制后,回到 AdminLogin 中间件中,做限制逻辑,要做的是当我在浏览器输入后台路径的时候,如果我登陆了,既可以跳转到指定页面,如果没有登陆,跳转到登陆页面,所以我们要验证是否登陆,用到Auth认证,在这个中间件中 use Illiuminate\Support\Facades\Auth;

 

use后在 handle 方法中进行判断验证

 

  if( !Auth::check() )

  {
    return redirect()->route(' 你的登陆页面路由 ');

  }

  return $next($request);

 

简单解释下:Auth::check() 是用来验证是否登陆,在这里用它来判断,如果没登陆,进行跳转,登陆了接受http请求。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uwu/p/8982795.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