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IOC模式及Unity框架

     研究了下,有几篇博客确实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1、IoC模式:http://www.cnblogs.com/qqlin/archive/2012/10/09/2707075.html  这篇博客是通过一个播放器的例子来说明什么是依赖,依赖倒置,控制反转(IOC),最后实现依赖注入。通过Unity实现IOC容器。不错的一个例子

    2、深入理解DIP、IoC、DI以及IoC容器

         这个算是最通俗易懂的,手动实现了IOC容器  由浅入深

    3、理解依赖注入(IOC)和学习Unity  

         这个也不错,特别最后介绍的挺详细

    4、你真的了解Ioc与AOP吗? 这个系列文章  虽然有点难,但值得一看

    5、【调侃】IOC前世今生 这篇文章让我真正的了解了IOC ,确实通俗易懂,也结合了工厂模式和反射机制扩展了IOC,相当推荐

    6、Unity系列,这个系列算是详细介绍了Unity吧,基本上涵盖了方方面面

         Unity(一):从ObjectBuilder说起

         Unity(二):Unity是什么?

         Unity(三):快速入门

         Unity(四):使用场景Ⅰ:建立类型映射

         Unity(五):使用场景Ⅱ:用于单例模式

         Unity(六):使用场景Ⅲ:用于依赖注入(上)  (接口注入)

         Unity(七):使用场景Ⅲ:用于依赖注入(下)(属性注入,方法注入)

    7、看了这么多Unity文章,总感觉找不到为什么使用这个框架的原因,原因还是没真正理解依赖注入。Unity浅析 这篇文章通过对比以前代码让我恍然大悟。

    8、配置文件中使用:http://www.cnblogs.com/goody9807/archive/2010/05/28/1746394.html 和http://www.cnblogs.com/sw22225458/archive/2008/12/05/1348632.html

    9、下面几篇文章也值得一看

      深入 Unity 1.x 依赖注入容器之一:入门

      深入 Unity 1.x 依赖注入容器之二:初始化 Unity

      深入 Unity 1.x 依赖注入容器之三:获取对象

      深入 Unity 1.x 依赖注入容器之四:依赖注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前言 unity框架,除了各大公司自己内部使用的,开源并好用的实际并不是很多,我会慢慢挖掘,依次写出自己的一点见解,错误的地方,望各路大神指正。 一、基本概念 控制反转(Inversion of Control,英文缩写为IOC),我的理解就是,原本A类要获取B类的对象,需要你在A类中自己New一个对象,那么是由A来获取并控制B的对象,IOC就是把对象获取的这个过程交给容器和依赖注入来处理,A类并不知道B的对象是哪里来的,对B对象的控制,由自己变成了其他类,官方一点的概念可以百度,这个还是蛮多的。 二、StrangeIOC基础类型 实际要理解一个框架的类型,还是要自己看源码,这里我只说一下几个重要类型的作用,这个看源码的时候有个印象,也方便理解,而且说这部分的帖子也很多,我就不再赘述了。 1.Context 上下文组件定义程序边界,也就是可以把一个程序定义成多上下文,让代码更加模块化 它提供了程序入口,也算是框架中耦合度最高的地方 2.Binder和Binding 这两个类是这个框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Binding存储了对象的绑定关系,而Binder存储了Binding的对象 3.View和Mediator MVCS中的View层,View只用于显示,也就是View只负责管理UI,Mediator负责界面逻辑,事件响应等 4.Model MVCS中的Model层,负责数据部分 5.Command MVCS中的Control层,负责执行逻辑代码 6.Service MVCS中的Service层,负责与第三方交互,这个Service我理解的,并不是一定指代服务器,也可以是其他的软件,什么都可以,它就是我们程序对外的接口 7.Dispatcher 派发器是框架内通信主线的其中一种,用来派发消息,触发命令,从而进一步解耦 8.Signal 信号是框架内另外一种通信主线,它采用强类型,来绑定信号和命令之间的关系,实现消息响应的触发 9.ReflectionBinder 反射部分,通过binding来获取类的信息,存储在ReflectedClass中 10.injector 注入器,通过反射获取的信息,来实例化请求的对象 --------------------- 作者:蓝天小僧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caixzy5211314/article/details/8087622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