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 之 DNN(深度神经网络) 介绍

CNN(卷积神经网络)、RNN(循环神经网络)、DNN(深度神经网络)


CNN 专门解决图像问题的,可用把它看作特征提取层,放在输入层上,最后用MLP 做分类。

RNN 专门解决时间序列问题的,用来提取时间序列信息,放在特征提取层(如CNN)之后。

DNN 说白了就是 多层网络,只是用了很多技巧,让它能够 deep 。

 
什么是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 > 表示学习 > 深度学习
 
神经元模型
输入信号、加权求和、加偏置、激活函数、输出
全连接层
输入信号、输入层、隐层(多个神经元)、输出层(多个输出,每个对应一个分类)、目标函数(交叉熵)
待求的参数:连接矩阵W、偏置b
训练方法:随机梯度下降,BP算法(后向传播)
 
Python中深度学习实现:Keras
官网: https://keras.io/
安装:pip install Keras
优点:高度集成和封装,上手快、使用方便
内容:Model、Layer、Objective、Metric、Optimizer、Activation、Initialization、Regularizer
 
全连接层:Dense

 转载网络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度神经网络DNN)是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算法,用于处理输入和输出之间复杂的非线性关系。它通过多个隐藏层来构建网络结构,每个隐藏层都包含多个神经元,通过学习权重和偏置参数来实现从输入到输出的映射。 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使用各种深度学习框架来实现DNN,例如TensorFlow、PyTorch和Keras等。这些框架提供了高级的API和丰富的工具,使得构建和训练DNN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在Python中实现DNN的步骤包括数据准备、网络构建、训练和评估等。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用于训练和测试的数据集。通常,我们会将数据集划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其中训练集用于训练网络参数,测试集用于评估网络性能。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Python中的深度学习框架构建DNN网络结构。通过选择合适的层数、神经元数量和激活函数等参数,可以设计出适合特定问题的网络结构。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训练集对网络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DNN通过反向传播算法来更新权重和偏置参数,不断优化网络的性能。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学习率、批处理大小和迭代次数等参数来控制训练过程。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测试集来评估已训练好的DNN网络的性能。通过计算准确度、精确度、召回率和F1值等指标,可以评估网络在分类、回归或其他任务上的表现。 总之,DNN深度神经网络是一种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通过Python中的深度学习框架实现它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复杂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