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Linux 6.4 安装教程

一、系统介绍

Red Hat Linux是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Linux的发行版本,开发源代码是与其他操作系统,如Windows 等相比具有的先天优势,有利于全世界范围内技术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共同开发,同事Red Hat也为开源社区做出巨大贡献,有开源界的领导者的称号。

二、系统下载

目前最新的RedHat版本为RedHat6.4,安装镜像文件有两个DVD,安装系统只用到第一个镜像文件,即DVD1,另外一个镜像文件是附带的软件包,一般用不到。

RedHat 6.4系统镜像可从公司服务器获取,或者到RedHat官方网站注册后下载。

三、安装系统

安装Red Hat系统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主要介绍如何使用ISO镜像安装。

Linux公社(LinuxIDC.com)于2006年9月25日注册并开通网站,Linux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广受关注和支持的一种操作系统,IDC是互联网数据中心,LinuxIDC就是关于Linux的数据中心。 Linux公社是专业的Linux系统门户网站,实时发布最新Linux资讯,包括Linux、Ubuntu、Fedora、RedHat、红旗Linux、Linux教程、Linux认证、SUSE Linux、Android、Oracle、Hadoop等技术。

上一步回车后,将出现下面的界面,使用“TAB”键切换到“SKIP”,然后回车;

选择安装过程使用的语言:

设置键盘为“美国英语式”

一般情况下,均默认选择“基本存储设备”

出现下图提示时,点击“是,丢弃所有数据”

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计算机主机名进行命名:

命名规则:业务.机房.主备.域名

点击界面左下角的“配置网络”,配置服务器网络。

选中“System eth0”,然后点击“编辑”

时区默认为“亚洲/上海”,注意需要去掉“系统时钟使用UTC时间”前面的勾

密码:magi2014

磁盘分区

A、 创建启动分区

B、 创建主分区

C、 创建交换分区

D、 创建根分区

分区完成后,效果如下图

点击“格式化”

确认分区无误

这里只有一个硬盘,保持默认

安装完成

 

系统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