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玩转MSMQ, WCF和 IIS 7.0

轻松玩转 MSMQ, WCF IIS 7.0
MSMQ, WCF and IIS: Getting them to play nice
by Tom Hollander
 
Tom Hollander 先生Blog ( http://blogs.msdn.com/tomholl/default.aspx )上的文章《MSMQ, WCF and IIS: Getting them to play nice》。 http://www.EntLib.com 全力推荐 – WCF/MSMQ/IIS 7.0 构建企业级可靠的、异步的、消息应用方案。
 
方案的设计目标是在Client/Server端建立可靠的、异步的通信。系统采用MSMQ作为传输机制,因为MSMQ支持可靠的队列通信。MSMQ部署在三方Server上(一般集群部署,避免单点故障)。Client端应用程序使用WCF的NetMsmqBingding 来发送消息到MSMQ Server的私有队列。Service 服务程序将部署在IIS 7.0,并采用Windows Activation Services(WAS)来监听消息队列上的新消息。通过SMSvnHost.exe – Windows 服务程序来实现监听,当有消息到达时,它负责在IIS Worker process激活service服务,然后service服务将处理消息。整体的架构如下所示:
 
 
  • Part 1部分,演示创建一个Client程序和部署在IIS 7.0 的Service服务,接着Client/Server 采用WCF的NetMsmqBinding绑定,通过MSMQ进行通信。
  • Part 2部分,将Part 1中相同的应用程序进行跨多Server进行部署,同时启动MSMQ的传输安全特性。
  • Part 3部分,进一步开启事务性队列,确保消息不会丢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