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一些思考也许会更好,有的时候难免会彷徨,有的时候可能选择比坚持更重要。在过去的岁月里看着自己一路的成长,有过成功,也经历过失败。向往过爱情,却又不得去面对残酷的现实。

  最后,在度过大学四年后和很多学子一样面临了关于继续读书和工作的选择。最后,为了给自己考不上研找个理由,编了个不想考研想早点进入社会自力更生的理由。这个选择在现在看来可能是我在进入这个社会后做过的最好的选择。

  在这个浮华的社会,人们总是很善于伪装,有部分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有的部分可能已经是伪装成一种习惯了。感叹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的同时,拥有号称奥斯卡影帝的我却始终坚信大部分人都不相信的爱情,在节操碎了一地的社会坚守住了内心的那片圣地。

  当初进入社会只是纯粹的证明自己的价值,在短暂的人生中释放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后留给后人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财富。这个想法很高尚,但是一直缺少实际的行动来捍卫自己当初的信念。“A goal without a plan is just a wish。”正如这句话所说,如果一个理想缺少有效合理的计划那么这个所谓的理想只不过是一个梦想罢了。

   现实是什么?现实就是你对着镜子看现在的自己,这就是现实。如果你不能够认清现实,正视自己那么就证明了什么?--那就是你还在做梦。我一直在思考梦境和现实的区别,最后发现原来梦和现实的区别就在于你被打击到了到底会不会感觉到疼。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作为一个踏入社会的有志青年,总被各种经验压着。有的人喜欢根据自己的对过往接触过的一些人的经验来评判你,也许在那些人眼里是你没经验,懂个篮子。就像屌丝永远不懂帅富的心一样。

   有的时候对于那些不懂我的人,真的不需要去证明什么。就像当年曹操说出那句“宁叫我负天下人,不许天下人负我”时的心情一样,只有真正懂他,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当然把一个人看的太清楚不是件好事,难得糊涂。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不曾走过,怎会懂得。当你一路走来,回首往事。也许会感谢那个曾今不断奋斗和努力的自己和那个陪你一路走来不离不弃的她。

   One day , you will be just a memory for someone . Do your best to be a best one in her memory。大学那四年,我希望能给她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我还是那个以“无为,兼爱”为座右铭的mrljdx,保留着一个过客对你的思念。

   在以后的人生中,可能你我再也不能相见。可能会有缘再见.....

   如果有缘,我不会再像大学那样因为担心给不了你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而不敢把爱说出口。有时候爱情真的需要勇气,有时候更多的还是需要一份能够担当的能力。

   立志成为强者,守护你爱的人。

   让自己拥抱美好的世界,同时也让你爱的人感受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