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dir /testgrub

#cd /testgrub

#cpio -i < /下载文件的路径/message  //原有的message文件

解开message文件,就会看见/testgrub目录里生成了许多文件


你可以更改里面的文件。其中back.jpg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图片(分辨率800x600)。其中替换图片最好不要使用制图工具直接新建一个,除非你非常了解制图工具的导出图片格式及颜色要求等。

可以在原有图片的基础上,通过gimp把做好的图片,粘贴到原来back.jpg上,保存图片(按照gimp提示会自动按照原有图片格式保存)。

(操作:终端输入gimp,打开gimp,拖曳原来的back.jpg进去,然后双击打开编辑好的图片,复制,然后在gimp里ctrl+v,800*600的格式应该正好覆盖,然后文件--保存,会提示要导出,那就导出,然后就保存了,最后就替换了原有的back.jpg图片)


把做好的图片文件重新生成新的 message 文件

代码: #find ./ | cpio -o > /tmp/message  //在testgrub目录下

//(#find /testgrub -type f | cpio -o > /boot/meesage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