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题描述】

  1. vCenter目录清单显示虚拟机无效或不可访问

  2. 虚拟机其他操作都显示为灰色,即无法进行界面操作

二、【问题分析】

  1. 清单服务问题

    有时候虚拟机会被标注成无效或者是无法访问,但实际上虚拟机还是正常的,业务也可以正常访问,但是无法对虚拟机做任何操作,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清单服务的问题。


  2. 虚拟机本身的问题

    虚拟机本身的OS有时候也会有问题,导致虚拟机死机,这时候通过vmtools发送的监控信号就中断了,主机就会把虚拟机标记成无效或者无法访问。如果您开了HA,并且有虚拟机监控,那么正常来说这种情况下会触发HA,把这台虚拟机在原主机或者集群中的其他主机上重启。


  3. 主机进程的问题

    虚拟机对于主机来说就相当于一个word或者excel程序在我们的电脑上一样,就是一个系统中的进程,该进程有较小概率也会由于某些原因出现问题,会导致虚拟机无法正常工作。


三、【解决方法】

 1. 首先需要找到该虚拟机存放在哪个存储上,选择该虚拟机—》右键—》移除清单,此时在存放该虚拟机的存储上,找到虚拟机文件夹,在该文件夹里找到“虚拟机名称.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