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laris 的磁盘的分区

也许是深受LINUX  Windows  fdisk 影响,每次看完Solaris的format命令,总是云里雾里。我今天总结一下,各位给点指点

一、 Linux、Windows  传统的磁盘区层级,硬盘--》分区,就两个层级
二、 Solaris 是有三个层级,硬盘--》分区--》分片
   然后执行newfs进行高级格式化,也就是创建文件系统
三、再来说说Solaris的这个让人头疼的format命令
    三个大体的步骤:format(低级格式化)-->fdisk(分区)--》分片(partition)
    ① 第一个步骤,命令行输入format 命令
        立即要求选择一个物理硬盘,假如,你选定的硬盘,尚未低级格式化,会立即执行低级格式化
        在这一层级的菜单下,也有两个命令,disk(选择硬盘)--》format,执行同样的操作
 
    ② 第二个步骤,也即分区,使用第一步下的菜单命令fdisk子命令
        假如你选定的物理硬盘尚未分区,会要求你立即分区。  否则可以执行:
         SELECT ONE OF THE FOLLOWING:
   1. Create a partition
   2. Specify the active partition
   3. Delete a partition
   4. Change between Solaris and Solaris2 Partition IDs
   5. Exit (update disk configuration and exit)
   6. Cancel (exit without updating disk configuration)
③ 第三个步骤,分片。假如你事先处在第二步,需要先退出第二步。
   执行Partition 子菜单命令,对8个分片,进行调整。具体,请参考:
   http://docs.oracle.com/cd/E26926_01/html/E25884/disksformat-34753.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