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的一个员工生病了,需要我来暂时搞定他的工作,正好要重构手机端的网站,以前是自己写CSS和JS的,感觉太不方便了,效率也不高,调整起来非常麻烦,决定用一款框架。查找了一下,目前的手机端的框架有 Frozen UI , WeUI , SUI Mobile  其他等等。


Frozen UI  是QQ团队的,但是最近2年都没有更新了。

SUI Mobile  是阿里团队的,最近1年更新的也不多,但我感觉可能以后会比较靠谱。

WeUI 是微信团队的和 Frozen UI 都属于腾讯系。


最终决定使用 WeUI  原因是我们是微信公众号,未来还要开发小程序,都是基于微信的,那使用微信的开源框架可能会比较容易集成。另外 WeUI 的更新速度还可以,最近6个月内有在更新。


三款UI的信息如下,从其他网站转来的,仅供参考。


Frozen UI

自述:简单易用,轻量快捷,为移动端服务的前端框架。

主页:http://frozenui.github.io/

开发团队:*** FD Team

Github:https://github.com/frozenui/frozenui

Demo:http://frozenui.github.io/frozenui/demo/index.html

WeUI

自述:WeUI是一套同微信原生视觉体验一致的基础样式库,为微信 Web 开发量身设计,可以令用户的使用感知更加统一。

开发团队:Wechat Official Design Team

Github:https://github.com/weui/weui

Demo:http://weui.github.io/weui/

SUI Mobile

主页:http://m.sui.taobao.org/

自述:轻量、小巧、精美的UI库,方便迅速搭建手机H5应用,也非常适合开发跨平台Web App。

开发团队:阿里巴巴共享业务事业部UED团队

Github:https://github.com/sdc-alibaba/SUI-Mobile

Demo:http://m.sui.taobao.org/demos/

兼容:兼容到 iOS 6+ 以及 Android 4.0+

基于 Framework7 进行开发,并参考 RatchetFastclick 开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