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总有人冷不丁地在MSN上问我,还接到几个电话:
“你辞职的?说说吧,有什么内幕?”
换工作,朋友们表示关心本是好事。
可是工作的事情,能有什么内幕?
况且离开原来的单位,已是“外人”
“外人”再去说什么内幕,实属无聊。
 
于是一再解释,一个月前在合同到期后决定不再续约,是因为自己想换个角度来从事网络媒体工作。于是顺顺利利地办完赛迪网的离职手续,然后就高高兴兴上班去了。
 
也有人发各处的链接过来,其中不乏穿凿附会,张冠李戴的旧讯息,问“是不是真的?”这种问题我一直回复“不知道”。
真又如何?假又怎样呢?有吐唾沫的时间,还不如把手里的事情做多一些做好一点。
 
在媒体圈里也逛荡了5年,种种所谓“惊爆”、“地震”、“炮轰”、“内幕”的话题见得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可能是我麻木了,每次见到这样的话题,看明白内容的实质,总觉得没什么可讶异的。至于翻一些旧帖子粘合在一起的加工方法,纯属RPWT。
 
回想过去两年在赛迪网的工作,自觉获益甚多。2004年前后网络媒体重装上阵,适时能有机会转换平台,参与知名IT垂直门户的工作,是很大的幸运。在赛迪网,从最基础的网络编辑工作做起的,这让我对新媒体形式的编辑、运作、思考、转型都有许多切身的体会。网络媒体讲求敏锐、灵活与高效,身处其中会不知不觉地克服倦怠和松懈。
 
经历过改版,许多的培训,到后来负责具体的项目、接洽客户,将信息化频道重新设计推出,再到做互动访谈。沉下心去学去做,就必有收获。也许,同样的时间花在其他的平台上会有更好的历练,但我会始终以曾在赛迪网工作为荣。
 
曾经风传的一些小道消息里屡屡提到这两年先后离开赛迪网的一些老同事,还有人作出罗列对比。和这些老朋友我基本都有联系。我相信,他们都很珍视在赛迪网工作的经历,而且坦然。离开,只是一种选择,不会影响在共同奋斗的朝夕相处中累积的情感。
 
现在关于赛迪网的传闻很多,甚至不乏人身***的闲话。我在赛迪网工作时,也曾有不理解领导意图的时候,也曾和同事有过争执,肯定得罪过人,办砸过事。现在离开了赛迪网,过去的同事就是朋友、同行,曾经的领导就是前辈、师长。我不喜欢那种幸灾乐祸看朋友笑话的姿态。更不苟同那些无中生有的言辞,含沙射影把赛迪网形容成人间地狱。
 
如果说现在赛迪网正处在风雨中,那么种种风雨的洗礼,对于任何一个历时数年的互联网企业来说都不陌生。作为曾经的赛迪网一员,此时我更祝愿赛迪网能经得起这一轮风雨,迎来更美好的阳光。
 
若再被问到什么“内幕”,我会这样回答:
“我曾在赛迪网工作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