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RocketMQ 发布 v4.4.0,新添权限控制和消息轨迹特性

近日,Apache RocketMQ 发布了 v4.4.0,该版本主要增加了权限控制(ACL)和消息轨迹(Message Trace)两大特性,并做了8项优化,和修复了4处bug。

  • 权限控制(ACL)

该特性主要为 RocketMQ提供权限访问控制。其中,用户可以通过yaml配置文件来定义权限访问的相关属性,包括白名单IP地址、用户的AK/SK访问秘钥对、Topic和ConsumerGroup的访问权限。这样,Topic资源之间也就具备了一定的隔离性,用户无法访问没有权限的Topic资源。同时,开源用户使用带有ACL鉴权信息的开源客户端可以无缝对接云MQ,而无需对业务系统进行任何的其他改造。

  • 消息轨迹(Message Trace)

消息轨迹主要指的是一条消息从生产方发出到消费方消费处理,整个过程中的各个相关节点的时间地点等数据汇聚而成的完整链路信息。RocketMQ中的一条消息的完整链路包含消息生产方、Broker服务方、消息消费方三个角色,这其中每个部分处理消息的过程中都会在轨迹链路中增加相关的信息,将这些信息汇聚即可获取任意消息的当前状态,从而为生产环境中的问题排查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据悉,Apache RocketMQ 将于今年发布5.0版本,该版本将会是一个重量级的架构演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