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到百度的UMeditor(后面简称UM),在上传图片时遇到选择本地图片时,页面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提示错误。

先用浏览器ff查看,发现post里面有图片的二进制流,而且路径是对的。但是返回是空的json:

{"name":"", "originalName": "", "size": , "state": "", "type": "", "url": ""}

以为UM也像UE(UEditor)一样需要配置config.js。查官网发现不需要配置。

百度“UMeditor 上传图片”之类的,发现返回的都是UE的东西(不知道是UM的内容少还是百度没抓到)


还好比较闲,正好勾起了我的解决欲,因为UM有源码,上传部分主要用到p_w_picpath.js(页面上传插件)+p_w_picpathUp.jsp(接收上传请求)+Uploader.java(处理请求)。


debug进去,发现在Uploader.java代码里面,获取不到上传文件:

FileItemIterator fii = sfu.getItemIterator(this.request);
			while (fii.hasNext()) {
				FileItemStream fis = fii.next();

FileItemIterator是 commons-fileupload 包的类,看名字大概是遍历多文件上传。但是在fii.hasNext()一直返回false。这就是问题所在。


因为后台用到struts2,在web.xml里面有配struts2的filter,是不是struts2把文件“搞丢了”,还是百度吧,百度“FileItemIterator  hasNext”,这回精确查找,确实看到了解决方案。


在struts.xml中加入过滤条件,给UM的请求路径“绿色通道”

<constant name="struts.action.excludePattern" value="/emeditor/.*" />

具体描述见:http://bangqu.com/leida/blog/65


加完就可以用了,晒下:

wKioL1TB7tvD9hlRAAErOZqx5Os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