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Citrix XenServer的五个理由

Citrix XenServer提供了服务性能卓越、高可扩展性、使用简便的虚拟化基础架构,且具有创新的存储集成能力,使IT部门能够在交付

应用的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推向市场的速度。
 

介绍

自2006年首次面市以来,已有数十万用户部署了Citrix  XenServer  ;除支持虚拟化桌面和虚拟应用的交付之外,它还用作了生产、开发、测试、演示和培训环境的服务器虚拟基础架构。该产品具有无与伦比的TCO,且实施和管理简便,并采用了开放的架构和解决方案生态系统;这一切使它成为应用交付的坚实基础。无论是考虑开展全新的服务器虚拟化项目还是扩展现有的项目,您都可以在评估各种虚拟化解决方案的过程中考虑下列选择XenServer的五个理由。
 

1. XenServer的Xen系统管理程序是个创新、开放的虚拟化引擎虚拟化技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率先应用于大型主机并于九十年代后期第一次在x86架构上实施,Xen  系统管理程序是2003年首次推出的一款虚拟化引擎,它的面市使得虚拟化技术取得了长足发展。

原来的x86虚拟化产品依赖于一种称为“二进制翻译”的方法来虚拟化复杂的x86指令集。这种方法要求系统管理程序检测虚拟化代码并用系统管理程序的解释方法动态解译对虚拟化不安全的指令的执行。这种方法的代码开销较高,可能会影响性能。更重要的是,基于这种方法的软件平台维护和创新比较复杂。剑桥大学Xen项目的创始者们与处理器、服务器和软件厂商的开发团队共同努力,开创了两个重要的增强功能,简化了虚拟化开发、提升了开发速度并改进了

虚拟化功能:

 适用于虚拟化的(类虚拟化或进步的)操作系统 — 简化虚拟化的过程,使精简、高效的新一代虚拟化平台能够提供优异的性能;

 适用于虚拟化的处理器(用于硬件复制虚拟化) — 增强的功能不仅简化了虚拟化软件的设计与实施,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内存存取和

I/O等常规操作的效率。

事实证明Xen系统管理程序能够支持从数据中心到桌面的集成虚拟化,它一直被用作许多开源操作系统产品的内置裸机虚拟化解决方案。

Xen系统管理程序经常用作开发新技术的基础平台,因此它很快就适应了这些技术。例如,Intel  和AMD的工程师会通过扩展Xen系统管理程序以使用新功能的方式开发和测试处理器中新的虚拟化支持功能 — 他们经常在CPU的虚拟化特性仍处在模拟阶段时就开始进行测试。Xen开发流程的开放性使硬件、操作系统、I/O和管理技术方面的专家能够直接在该平台上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帮助它快速演进,以提供最好的功能和性能。Xen社区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成立一家名为XenSource  的公司,基于Xen开发了一个功能丰富、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托管式虚拟化平台并推出了XenServer产品。Citrix 公司于2007年收购了XenSource。

XenServery已经被用作面向各种企业规模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的基础,包括个人用户以及众多大型企业。
 

2. 借助XenServer体验Xen只需十分钟

实施高效虚拟化基础架构的关键因素之一便是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证实软件的效果。许多用户都表示,他们感到很满意的主要原因是能够快速地构建初始虚拟化环境 — Xen的体验只需十分钟。

XenServer简化了整个实施过程,包括:

 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硬件环境的配置

 XenServer软件的安装与配置

 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部署(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

只需短短十分钟时间,用户就能开始安装他们的第一批虚拟机,开始安装之前不需要配置复杂的管理基础架构和专用数据库。直观、轻巧的XenCenter  管理控制台能够安装在任何运行Microsoft  Windows  的机器之上,能够用来管理单一服务器、单个服务器池、甚至是位于不同位置的多个服务器池。

在虚拟机管理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XenServer均可简化虚拟化的操作和运维 — 无论是通过模板或克隆方式快速部署新的虚拟机、通过强大的命令行和多语言API集成其他管理工具或自行开发的脚本程序、使用XenMotion  实时迁移功能执行“零宕机时间”维护或者虚拟化管理流程的任何其他阶段。

白皮书 Citrix XenServer

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的推出还通过以下方式提升了管理效率:

 通过自动化的试验室和分阶段部署管理使得工作负载在整个寿命周期过程中的管理工作都变得非常简单;

 借助StorageLink  高级存储集成功能扩展了高效的集成存储管理,可跨越多个服务器池以及多个存储阵列 — 甚至可以跨多个厂商;

 通过为提供动态置备服务的服务器和虚拟桌面使用共享磁盘镜像,节省了存储、置备和软件维护成本。
 

3. 用户能够借助XenServer和Citrix Essentials、以低于其他解决方案一半的成本获得所需的功能XenServer提供了免费的服务器1.5虚拟化基础架构平台 — 在免费的版本中不仅提供了免费的系统管理程序,而且还具备可支持不同企业的各种服务器都需要的管理功能。

除虚拟化引擎本身之外,XenServer还可在无需增加成本的同时提供下列企业级功能:

 使用XenCenter实现集中的多服务器管理,可集成管理一个或多个服

务器池中的服务器、虚拟机、联网和存储设备;

 借助共享存储建立的资源池,支持集中的配置和资源分配;

 XenMotion实时迁移无需用户干预即可在物理服务器之间移动虚拟机,几乎有可能消除所有计划内宕机。

在许多企业中,某些服务器会要求额外的管理功能。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为这些有额外要求的服务器提供了强大且经济高效的高级虚拟化管理功能。

 XenServer的高可用性保护功能能够保证,在运行受保护工作负载的服务器发生故障时,可在服务器池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上自动重启该

工作负载,最大限度缩短宕机时间。管理员只需定义要求提供保护的工作负载,该软件便可评估系统环境在保持必要服务的情况下能

够承受的服务器故障次数。

 借助动态供应服务,客户可以集中管理一套通用的“主”工作负载镜像并根据需要、通过流技术将其传送到可任意组合的虚拟机或物

理服务器,借此降低成本、优化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Citrix Workflow Studio  的工作流程自动化功能提供了一个基础架构流程自动化平台,能够帮助IT部门将他们的数据中心变成一个动态交付中心。Workflow Studio提供了一个使用简便的图形界面,可用来组织工作流程,因此无需编写任何脚本。Workflow Studio可使整个IT基础架构协调统一,允许管理员通过工作流程将不同的技术组件和操作流程结合到一起。

 通过其自动化试验室管理工具,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可自动完成试验室基础架构的管理工作,从而降低管理通常用于开发、测试、支持和培训部门的非生产环境的复杂性、节省时间和费用。试验室管理功能能够自动安装、卸载复杂的应用工作负载配置,提供

自助式模板库以快速完成置备,减少虚拟机数量的无限度增加,同时还能在相同的虚拟环境中实现跨团队协作。

免费的XenServer适用于生产准备、生产支持和低优先级服务,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则适用于对业务更加关键的应用或者变化迅速的试验室环境;两者相结合,可帮助企业降低一半以上的虚拟化软件成本。与按处理器授权许可的同类产品不同,XenServer是以每台服务器固定费用的方式授权许可的,它不关心系统中有多少处理器或者处理器有几个核 — 这样可进一步节省费用。随着多Socket、多核架构的广泛应用,XenServer的成本优势日益凸显。
 

4. XenServer与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相结合提供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管理的最佳集成其他虚拟化平台使用自定义文件系统托管虚拟机,具有快照和瘦客户端置备等内置功能。尽管初看上去,这样可以提供虚拟机存储的一致性,但这种方式无法充分利用企业存储服务。

企业级存储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管理服务,包括快照、快速克隆、瘦客户端置备、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等;如今这些功能甚至已经应用到了各种规模的企业中部署的小型系统中。

遗憾的是,当基于软件的存储服务建立在智能存储硬件基础之上时,用户不得不面对两难的选择:要么单独管理硬件功能和虚拟化服务并依赖于多个用户控制台和临时应急的管理流程,要么只依赖于软件功能并只能将智能阵列用作“哑”存储 — 浪费投资。
 

思杰首创了智能存储设备与服务器虚拟化的直接一键集成,使用户能够作为虚拟机创建与管理活动的一部分、直接在XenCenter和其他XenServer界面上利用瘦客户端置备、快速克隆以及重复数据删除等存储功能。

功能增强的新版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中引入了StorageLink高级管理集成,能够支持更多厂商、跨服务器池管理、自动光纤配置等等。

 优化存储功能的使用 — StorageLink确保客户能够直接在自己的虚拟化环境中方便地充分利用瘦客户端置备、重复数据删除以及主机

脱离性能等现有存储阵列中的内置功能。

 提升服务器和I/O性能 — StorageLink能够在没有主机参与的情况下直接在存储阵列中实施克隆和快照请求等虚拟机操作 — 为应用工作

负载保留主机周期。

 统一存储管理 — StorageLink能够通过与现有存储方案相统一的方式连接存储设备与虚拟机虚拟化平台,允许存储管理员标识并管理

每个虚拟机使用的存储设备。

 支持行业标准 — StorageLink技术支持存储管理计划规范(SMI-S)行业标准,可通过实施简便的自定义适配器支持非SMI-S阵列的集

成。它可以支持iSCSI和FibreChannel互联网络上的存储设备。

 提高安全性 — 使用StorageLink,客户能够管理SAN光纤网络区划,以提高安全性。光纤网络分区可在硬件级别上保证,只允许经过授

权的服务器访问特定存储资源。

 跨系统管理程序互操作性 — StorageLink使各种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无缝结合XenServer以及Microsoft Hyper-V  with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同时还提供了虚拟平台间的互操作性功能。广泛的互操作性使客户能够支持业界增长速度最快的两大

虚拟化平台。

5. XenServer为包括Citrix XenApp在内的业务关键应用

提供最佳性能

XenServer的高性能虚拟化技术经过优化,可支持各种应用,从开发工具到典型业务应用,从Microsoft Exchange,Sharepoint  和MySQL等基础服务到SAP  等主流业务应用。

由于XenServer将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扩展到了思杰应用及桌面虚拟化系列产品,即Citrix  XenApp  和Citrix  XenDesktop  ,用户有机会在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中发挥服务器虚拟化的管理效率和综合成本效益。

用户要获得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各项技术必须能够以最高的效率相互配合、协同工作。思杰工程师致力于优化XenServer,为XenApp部署提供最佳性能和最大的扩展性 — 我们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第三方验证服务提供商Tolly Group所做的测试表明,在XenServer之上部署的XenApp的扩展性大大高于同

类平台,XenServer基础架构支持的XenApp用户最多超出其他平台41%。 1

而这一结果是在没有对XenApp做任何修改的情况下实现的。用户同样也在自

己的环境中测量出了显著的可扩展性增强。

在XenApp中增加经过优化的低开销服务器虚拟化,使得IT部门能够根据需要交付灵活的服务,充分利用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的高可用性、动态置备及存储集成服务。
 

结论

Citrix XenServer虚拟化基础架构和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管理服务性能卓越、可扩展性高、使用简便、具有存储集成,使IT部门能够在交付应用的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推向市场的速度。众多企业都通过概念验证部署发现了部署Citrix XenServer为他们带来的优势。为了全面认识操作方面的改进以及节省的成本,企业应该使用自己的应用、在自己的环境中测试XenServer。

关于思杰系统公司

思杰系统(Citrix System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XS)是全球领先的虚拟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企业以按需服务的方式构建IT架构。思杰公司创立于1989年,致力于将虚拟化、网络和云计算技术全面整合,打造全方位的产品线,以帮助用户实现虚拟工作方式,同时帮助IT部门构建虚拟数据中心。思杰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23万个企业客户,这些客户用思杰产品建立了更简单、更具成本效益的IT环境。思杰公司在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万家合作伙伴,2010年的总收入达18.7亿美元。

2011思杰系统公司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Citrix  、XenServer  、Citrix Essentials  、Xen  、XenCenter  、

XenMotion  、StorageLink  、XenApp  和 XenDesktop  是思杰系统公司和/或一个或多个分公司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的

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和注册商标分属于它们各自的所有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