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360私有云发布Windows平台测试版

游侠安全网在前一段曾经给大家介绍过360私有云的一些情况(原文)。当时的系统基于CentOS,而今天游侠拿到的版本则是Windows版本。

当然,Windows下的360私有云部署是非常简单的,安装包可以从网站下载,目前版本为283MB,估计将来的正式版会比这个版本大一些……毕竟要增加一些功能。对硬件要求不算太高:

从这里看到,在服务器端,将来可能会Windows和Linux并存,客户端目前支持Windows XP、2003、Vista、7、2008,当然游侠目前没机会挨个测试,只能在虚拟机给大家大概说下功能。

服务器端:VMware中的Windows 2003,内存512M

客户端:VMware中的Windows XP,内存512M

虽然服务器端的硬件配置远低于说明书的要求,但是依然可以跑得起来,当然,有那么点卡。

版本大家在本文的标题看到了:1.0.0.140(前一段拿到的CentOS版也是这个版本号,很奇怪)

安装不说了,基本就是“同意”、“下一步”、“完成”。看看进程可以知道其采用的后台技术:

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IP:8888/cloud/index.php?r=site/login 即可打开管理界面。

客户端部署和CentOS版本的360私有云无任何变化,依然是 http://IP:8888 界面下载EXE安装包即可。

安装完毕后,打开界面,看到几乎和目前的360杀毒软件一样:

按照说明书的说法,客户端无需配置,管理让服务器端来搞定就是了。管理员的界面也相当简洁:

360私有云控制中心主要分为8个模块,分别为:全网概况、信誉审计、审计记录、终端管理、任务调度、防御记录、升级服务和控制面板。游侠会在以后给大家介绍各个模块的功能。

360私有云简介:

·云时代的企业级安全系统
·全网终端电脑管理
·对数据、应用的有效监控和审计

通过360的私有云黑白库平台,以及对应的四个安全区策略(核心区、办公区、客户区,非信任区),从高到低为企业的不用用户定制不同的需求,抵制外来以及内部的恶意软件攻击,强大的360私有云库以及基于非白即黑的主动防御技术,企业用户可以在相应的安全区下放心的使用机器。有当企业终端用户发生未知文件操作,控制台可以及时的发现并记录用户的操作行为,在控制台进行记录,方便网络管理员进行查看。此外360私有云还支持企业域用户的需求,可以实现不同区域的终端集中式管理。

为了更加有效地部署和保障用户的文件,360私有云还设置了独有的信任机机制,当某台机器被设定为信任机之后,此台机器的软件会自动加入到360私有云白库中,局域网的其他终端会通过连接控制台的数据更新白名单,这样对于用户来说在部署或者添加删除应用程序就更加方便和快捷。

另外,360私有云还支持企业管理员自己添加黑白库,管理员可以通过控制台自定义黑白库,对全网终端下发统一策略,让恶意软件及非正常操作无法运行。

游侠简评

360私有云目前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一款网络版杀毒软件,当然,是建立在云基础上的。

优点显而易见:易于部署、易于管理、易于升级,一切围绕一个“简”字。

缺点也显而易见:目前一些功能还做的不够细致,当然,版本号也说明了这个问题——测试版。

相信正式版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者:张百川(网路游侠)
网站:http://www.youxia.org
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本文转自网路游侠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youxia/10694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