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er的作用!

常见的webserver:Apache和Nginx(linux平台) IIS(window平台)

非常多小公司小项目眼下不一定使用了webserver,由于流量下,单台应用server能够支撑。

         实际工作中。我所体会的webserver的作用:

          1. 负载均衡(当中还提供session的支持,比方一个用户IP訪问的是应用的A机器。他之后的请求都会请求道A机器)

           2. 代理转发请求一下,更安全些,不直接暴露应用serverIP给对方,由于应用server里面有代码等等

           3. webserver能够统一统计和处理所以请求,比方有日志记录全部被訪问的url,以及统计。

           4. webserver还能够针对不同的url转发到不同应用server地址。

比方aaa.com/bbb/ccc.html转发A应用server。aaa.com/ddd/ccc.html转发B应用server

           5. 能够相应用server抛出的全部503等全部错误页面统一跳入它自己设置的html页面,或者调至统一的错误异常系统里面去。

           6. 应用server迁移,或者IP更换的时候。仅仅须要在webserver上面配置就可以。便于统一管理


   缺点:

1. 每次请求都多走了一次网络开销。慢。

         2. 维护更麻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