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静默安装参数

大部分软件,其安装都具备一定的智能性,换句话说,许多软件的安装都能采取全自动或半自动的方式进行。

  一、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如果某个软件是用 Windows Installer 打包的,那你就应该能在文件夹中看到 *.msi 文件。这是最典型的特征,这些文件通常可以使用 /QB 和 /QN 参数进行自动安装。

  /qb 会在窗口中显示一个基本的安装进程。
  /qn 参数则不会显示任何窗口,直接在后台自动安装。

  为了阻止某些程序安装成功后自动重启动(例如 Kerio Personal Firewall 4),你可以在 /qn 或者 /qb参数后使用REBOOT=Suppress标记。

  例如:安装虚拟光驱 DaemonTools:msiexec /i dtools.msi /qb REBOOT=SUPPRESS

  二、Windows 补丁包

  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类似IE增量补丁包的那种安装文件,要使之静默安装,只需要在执行文件后加上 /q:a /r:n 参数即可;一种是 Windows 常用的补丁文件,一般情况下加上 /U /N /Z 即可实现静默安装。(对于新的系统补丁,也可使用 /passive /norestart)。这通用大部分情况,但某些特定的补丁不能用此法进行静默安装。

  三、InstallShield

  1、要使用静默安装的方式安装用InstallShield技术打包的程序,首先要在现有的操作系统中创建一个setup.iss文件。在命令行窗口中使用 -R 参数(大小写敏感)运行安装程序。

  例如:Setup.exe -R

  2、接着会显示常见的安装屏幕,并且询问你一些问题,例如要安装的目录等有一点是很重要的,在安装结束后你不能选择“立刻重启动计算机”的选项。如果你选了,在批处理文件中的其他命令就会因为计算机重启动而无法执行。

  3、在安装程序运行完毕后,打开你的 C:\Windows(或者C:\WINNT)目录,然后找到 setup.iss 文件,把这个文件和你将要静默安装的程序 setup.exe 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中。

  4、 用以下命令进行静默安装:setup.exe -s [-sms]

  说明:怎么知道哪个程序是使用InstallShield技术打包的?

  大部分这类程序的安装文件都可以被压缩软件解压缩,安装文件 setup.exe 的属性对话框中应该有“InstallShield (R) Setup Launcher”或者其他类似的字样。

  最后,如果你在保存安装文件的文件夹中看到了一个 setup.iss 文件,那么毫无疑问这是用 InstallShield 打包了!

  四、InstallShield with MSI

  InstallShield with MSI 制作的安装文件,请使用类似:setup.exe /s /v "/qb" 来安装。

  五、WISE Installer

  用WISE技术打包的软件在安装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 /s 参数进行自动安装。

  六、Inno Setup

  Inno Setup 制作的安装文件,请使用:setup.exe /sp- /silent /norestart

  说明:怎么知道哪个安装程序是用Inno 技术打包的?

  这种软件在安装时出现的第一个界面,在窗口标题栏左侧的图标上点击鼠标左键,然后再探出菜单上点击“About Setup”可以看见安装类型。

  七、NullSoft Installation System

  使用 NSIS(NullSoft Installation System)制作的安装文件,可用 /S (注意大写)来进行静默安装(“S”是大小写敏感的)。

  例如:Setup.exe /S

  也可以用 /D参数选择将要安装的目标分区和文件夹:

  例如:Setup.exe /S /D=E:\Software\QQ2007

  像Winamp 和CDex这类的软件都会在安装结束后显示一个确认屏幕(CDex)或者一个设置文件关联方式的结束安装屏幕(Winamp)

  说明:怎么知道哪个程序是使用NSIS技术打包的?

  很多用NSIS打包的程序在安装的时候都有类似的窗口,例如Winamp 和CDex。

  八、Wise Installation Professional

  制作的安装文件,可用 /silent 参数进行静默安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nryhappier/archive/2010/05/14/1735722.htm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