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算机程序中如何添加游戏,游戏系统以及在游戏系统中使用的计算机程序的制作方法...

技术特征:

1.一种游戏系统,具备显示装置并提供游戏,其中,所述显示装置用于显示包含指示标识和基准标识的游戏画面,所述指示标识与应该执行玩游戏行为的执行时期对应,所述基准标识与当前时刻对应,在所述游戏中,使所述指示标识与所述基准标识之间随着时间经过而产生沿着路径的相对位移,使得所述指示标识的位置与所述基准标识的位置在所述执行时期一致,由此通过所述游戏画面来引导所述执行时期,所述游戏系统具备:

区域呈现单元,其在所述游戏画面上呈现游戏区域,该游戏区域包含多个轨道图像以及沿着各轨道图像配置的两种标识图像,其中,所述多个轨道图像以至少一部分轨道图像形成高低差的方式彼此并行地延伸;以及

标识控制单元,其对所述两种标识图像的显示进行控制,使得所述两种标识图像之间产生沿着各轨道图像的所述相对位移,由此使所述两种标识图像作为所述指示标识和所述基准标识发挥功能,使各轨道图像作为所述路径发挥功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使用与利用虚拟照相机对虚拟三维空间进行了拍摄的情况下的拍摄结果对应的二维图像来作为所述游戏区域,其中,该虚拟三维空间包含与所述多个轨道图像分别对应的多个轨道以及以与所述两种标识图像分别对应的方式配置于各轨道的两种标识。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多个轨道图像包括多个轨道图像群,

形成各轨道图像群的各轨道图像以形成面的方式进行配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多个轨道图像群以各轨道图像群的所述面形成高低差的方式进行配置,

形成所述高低差的各轨道图像群的各轨道图像作为所述一部分轨道图像发挥功能。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多个轨道图像群包括第一轨道图像群和第二轨道图像群,3个轨道图像属于所述第一轨道图像群,2个轨道图像属于所述第二轨道图像群,

所述第一轨道图像群以所述3个轨道图像位于彼此等间隔的位置的方式配置于所述第二轨道图像群的上方,

所述第二轨道图像群的各轨道图像以位于所述第一轨道图像群的各轨道图像之间的下方的方式等间隔地进行配置。

6.根据权利要求4或5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还具备输入装置,该输入装置具有多个操作部,

采用对各操作部的操作来作为所述玩游戏行为,

所述多个操作部包括多个操作部群,

各操作部群包括与各轨道图像群的轨道图像相同数量的操作部,各操作部群以与所述面的高低差对应的方式进行配置,

各操作部群的操作部以与形成所述面的各轨道图像的排列对应的排列来进行配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还具备存储时序数据的数据存储单元,该时序数据描述有对各操作部的操作时期来作为所述执行时期,

所述标识控制单元基于所述时序数据的所述执行时期来对所述两种标识图像的显示进行控制。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采用配合乐曲的节奏地请求所述玩游戏行为的音乐游戏来作为所述游戏,

在所述时序数据中,描述有从所述乐曲的开始时期起的经过时间来作为所述操作时期。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游戏区域中配置有用于按规定的间隔对所述经过时间进行划分的间隔标识,该间隔标识配置成表示各轨道图像的与所述规定的间隔对应的位置。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使用以将各轨道图像之间连接的方式配置的连接线来作为所述间隔标识。

11.根据权利要求3~10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对各轨道图像进行按轨道图像群而不同的配色,

对所述两种标识图像中的与所述指示标识对应的标识图像进行与该标识图像所处的轨道图像相应的配色。

12.根据权利要求2~11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使用与以下拍摄结果对应的二维图像来作为所述游戏区域:该拍摄结果是以使各轨道图像延伸的形态根据特定条件发生变化的方式使所述虚拟照相机的包括拍摄位置、拍摄角度以及视角中的至少一个在内的拍摄条件发生了变化时的拍摄结果。

13.根据权利要求12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延伸的形态的变化包括各轨道图像的长度的变化,

以使所述相对位移的距离根据所述特定条件发生变化的方式呈现所述游戏区域。

14.根据权利要求2~13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使用与以下拍摄结果对应的所述二维图像来作为所述游戏区域:该拍摄结果是以使各轨道图像从所述游戏区域的里侧朝向面前侧地延伸的方式对所述虚拟三维空间进行拍摄而得到的。

15.根据权利要求1~14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在变更条件被满足的情况下,所述区域呈现单元以使所述相对位移的距离发生变化的方式呈现所述游戏区域。

16.根据权利要求1~15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在呈现条件被满足的情况下,所述区域呈现单元以使所述一部分轨道图像之间的高低差发生变化的方式呈现所述游戏区域。

17.根据权利要求16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作为所述高低差的变化,采用所述一部分轨道图像之间的高低差发生反转的变化,

在所述呈现条件被满足的情况下,所述一部分轨道图像之间的高低差发生反转。

18.根据权利要求1~17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游戏区域中,在存在包含于规定的时间间隔内的各执行时期的情况下显示辅助标识,该辅助标识表示包含于该规定的时间间隔内的各执行时期的引导。

19.根据权利要求18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采用将用于引导各执行时期的所述两种标识图像中的任一种标识图像之间连接的辅助线来作为所述辅助标识。

20.根据权利要求1~19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各轨道图像在至少一部分中具有用于变更所述相对位移的方向的变更部。

21.根据权利要求1~20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对每个轨道图像配置所述两种标识图像中的作为所述基准标识发挥功能的标识图像,使得所述基准标识位于各轨道图像。

22.根据权利要求1~21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标识控制单元对所述两种标识图像的显示进行控制,使得通过所述基准标识向所述指示标识的移动来产生所述相对位移。

23.一种计算机程序,构成为使计算机作为根据权利要求1~22中的任一项所述的游戏系统的各单元发挥功能,其中,所述计算机具备所述显示装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